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住我区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任亚平等参加审议
  本报3月5日讯  (记者  白丹)3月5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住我区全国政协委员,在各自界别小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胡达古拉,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郑福田、刘新乐、安润生,全国政协常委、民盟内蒙古区委主委董恒宇参加审议。

  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政协性质定位,牢牢把握人民政协主轴主线、中心环节,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紧扣时代发展需要,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担当作为,是鼓舞人心、汇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在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促进“十四五”良好开局为重点认真履职尽责,以提高政协制度效能为目标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三届全国政协的收官之年。委员们认为,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报告提出要围绕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努力奋斗,并从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广泛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更好发挥人民政协的协商优势等方面作出安排部署,为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委员们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报告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聚焦“国之大者”和民之关切深入调查研究,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睿智之策、多谋惠民之事、多聚团结之力,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石泰峰主持会议 王莉霞李秀领参加审议
~~~石泰峰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任亚平等参加审议
~~~“把保护森林草原当作我生命的一部分”
~~~
~~~——一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
~~~——我区全国人大代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4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5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8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9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刊
   第10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11版:云上103
   第12版:影像力
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加快推进国家重要能源和 战略资源基地绿色低碳转型
住我区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我区全国人大代表陈良亮相首场“代表通道”
两会剪影
牢记嘱托担使命 书写发展新篇章
我区畅通咨询渠道解答 疫情期间群众看病就医问题
呼和浩特市现有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4例
总书记的深情牵挂是我们的奋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