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市现有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4例

  本报呼和浩特3月5日讯  (记者  王雅静  徐跃)3月5日10时,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3月4日0时至24时,呼和浩特市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本轮疫情全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8例,目前共有154名患者已陆续治愈出院,全市现有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4例。

  新增5例确诊病例中,土左旗1例、回民区2例、赛罕区2例,新增病例全部来自隔离酒店和封控、管控区,其中隔离酒店密接、次密接人员4例,封控区等重点管控人员1例。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自3月2日起,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3天保持社会面清零。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筛清阳性病例,精准预防疫情扩散,3月4日,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对全市核酸检测范围进行调整,从3月5日早晨5时起,重点在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和居家隔离未到期的密接、次密接人群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其余地区、人群暂不开展核酸检测。本次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目标人群22.5万人。呼和浩特市将根据核酸检测结果,继续动态调整后续核酸检测范围。

  3月5日,呼和浩特市有23个中风险地区降级为低风险地区。其中涉及新城区东风路办事处芳汀花园社区等7个社区,涉及回民区攸攸板镇攸攸板村等3个村,涉及玉泉区小黑河镇祥和苑社区等3个社区,涉及赛罕区乌兰察布东路街道长乐宫社区等6个社区,涉及土左旗白庙镇瓦房院新村等3个村,涉及武川县可镇滨河社区。

  当前,围绕疫情防控仍然要做好六个继续:一是继续做好重点区域人员核酸检测,通过“赋黄码”“强管控”“严督导”倒逼未检人员进行检测,确保做到应检尽检、提速提效;二是继续推进流调溯源,按照“能快不能慢”的原则,对新增病例做到“先管后调、管调同步”,精准锁定病例活动轨迹、人员接触范围,及时发布行动轨迹,精准实施管控;三是继续加强隔离酒店管理,合理调配工作人员,严格管理标准,杜绝发生交叉感染;四是继续加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分区分类管理,并同步做好隔离人员解除隔离、符合解封条件的封控、管控小区有序解封、红码和黄码转绿码“两解一转”工作;五是继续严格人员流动管控政策,所有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饭店、医院、药店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日常消毒通风、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六是继续对普通小区实行“四个一律”临时管控措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石泰峰主持会议 王莉霞李秀领参加审议
~~~石泰峰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任亚平等参加审议
~~~“把保护森林草原当作我生命的一部分”
~~~
~~~——一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
~~~——我区全国人大代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4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5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8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9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刊
   第10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11版:云上103
   第12版:影像力
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加快推进国家重要能源和 战略资源基地绿色低碳转型
住我区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我区全国人大代表陈良亮相首场“代表通道”
两会剪影
牢记嘱托担使命 书写发展新篇章
我区畅通咨询渠道解答 疫情期间群众看病就医问题
呼和浩特市现有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4例
总书记的深情牵挂是我们的奋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