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牢记嘱托担使命 书写发展新篇章

——一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评论员

  亲切关怀温暖人心,殷殷嘱托催人奋进。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亲切的交流,关切的问询,悉心的指导,如春风化雨滋润心田,让全区各族人民倍感温暖、倍感振奋,倍添信心、倍增动力。

  心系北疆,情满草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深情牵挂内蒙古各族人民,高度重视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2次亲临内蒙古考察指导工作,连续5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多次就事关内蒙古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要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引领和推动内蒙古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北疆大地生机勃勃、欣欣向荣,北疆儿女感恩奋进、干劲十足。

  内蒙古各项事业之所以能够实现全面发展进步,最根本的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内蒙古把脉定向、指路领航。我们深切感受到,做好内蒙古工作,办好内蒙古事情,最根本的一条,就是要始终自觉向党中央对标看齐,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话民族团结,言近旨远、语重心长;谈新发展理念,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视野宏阔,饱含着对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的深刻思考,为我们做好新发展阶段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为内蒙古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内蒙古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切实履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产业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我们要深切感悟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深情厚爱,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牢牢扛起作为边疆民族地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汇聚起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磅礴力量,以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内蒙古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

  时代赋予的使命光荣而神圣,总书记寄予的期望殷切而厚重。如今的北疆儿女,愈加具有“跳出内蒙古看内蒙古”的眼光,愈加坚定和充满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决心和力量,也在扛起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中,愈加坚定心怀“国之大者”的自觉和担当。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我们就一定能够干出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把祖国北部边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书写新时代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石泰峰主持会议 王莉霞李秀领参加审议
~~~石泰峰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任亚平等参加审议
~~~“把保护森林草原当作我生命的一部分”
~~~
~~~——一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
~~~——我区全国人大代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4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5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8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9版:春天约定 2022全国两会特刊
   第10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11版:云上103
   第12版:影像力
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加快推进国家重要能源和 战略资源基地绿色低碳转型
住我区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我区全国人大代表陈良亮相首场“代表通道”
两会剪影
牢记嘱托担使命 书写发展新篇章
我区畅通咨询渠道解答 疫情期间群众看病就医问题
呼和浩特市现有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4例
总书记的深情牵挂是我们的奋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