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懂雷锋精神的 时代内涵

  ◎杨柳

  日前,中宣部公布第七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命名的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50个,都是来自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医院等基层一线的单位和个人,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

  精神从不因岁月洗礼而褪色,几十年来,雷锋精神随着时代的进步不断发展、不断丰富内涵。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涌现出一代又一代学雷锋的先进典型、道德模范,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读懂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做践行雷锋精神的表率。

  乐于奉献,扶危济困。雷锋同志始终把帮助他人、奉献社会视为一种职责,当成一种快乐。这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是应该具备的品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性质决定的共产党员必须履行的崇高义务,党员干部应当将自己放在“公仆”的位置,植根群众,服务群众,带头弘扬奉献精神,带头扶危济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民忧、纾民困。

  忠于职守,爱岗敬业。雷锋同志曾说过,“为人民做好事的途径有千万条,岗位成才是第一条,数十年如一日把本职工作做好,并不比上街做好事轻松。”雷锋同志在工作中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在其位,谋其政,普通人当如此,党员干部更应该自觉把工作岗位作为服务平台,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高标准服务群众,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刻苦钻研,锤炼本领。雷锋同志在日记里写道:“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中,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善于钻。”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党员干部要下足真功夫,练出真本领,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干出成绩;要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直面矛盾,攻坚克难,完成任务;要尊重科学,把握规律,找准支点,提高工作效率。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永放光芒。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兴安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文明实践满庭芳 春风化雨润心田
党建“牵手”合作社 农民致富“加速跑”
领会精神
读懂雷锋精神的 时代内涵
结对帮扶手拉手 党群干群心连心
观看红色电影
服务他人 快乐自己
“急难愁盼”问题有人办 大事要事群众跟着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