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急难愁盼”问题有人办 大事要事群众跟着干

  □本报记者  宋爽

  鄂尔多斯市杭锦旗紧紧围绕自治区“五化协同、大抓基层”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行村企结对共建活动,着力构建企地互促共融、携手共进的发展新局面。同时,全面落实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六个一”工作机制,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去年我种了20亩朝天椒,这个项目很不错,销路不愁,收入稳定。今年,我还要继续种植朝天椒,扩大种植面积。”杭锦旗巴拉贡镇昌汉白村村民张民生高兴地说。

  张民生的种植之路,是巴拉贡镇以党建赋能点燃乡村振兴“红色引擎”,以组织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一个缩影。通过引进内蒙古双隆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采取“统一品种、统一育苗、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品牌、统一销售”的“六个一种植管理”模式,巴拉贡镇的产业“造血”功能让村民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助推乡村振兴,带头人的观念、能力、干劲非常关键。杭锦旗委高度重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把选好人、用对人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大力选拔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群众评价高的优秀年轻干部到重要岗位、关键领域,切实把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摆在突出位置,加大培养力度、强化关键岗位历练。

  如今的杭锦旗,形成了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攻坚队”,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践初心、尽职尽责担使命。

  在城镇社区,坚持党群服务“不打烊”,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线上依托微信客户端,包联单位建立“包联小区服务群”、党员“联系住户居民群”,不定期推送各类惠民政策、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等信息,工作人员在微信群“随时待命”,群众随时在微信群中询问相关工作。线下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在政务服务大厅开设固定窗口,开启“延时办”“周末办”等便民举措,为居民群众和办事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天候服务。

  在农村牧区,全面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精准服务促发展”活动,各地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奔赴基层,访民情、问民意,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一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全面铺开。

  “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活动,通过云授课和现场讲座的方式,为广大农牧民举办标准化种养殖技术讲座;伊和乌素苏木各嘎查村接连办起了“民生集市”,党史知识宣讲、乌兰牧骑红色主题演出、政策解读、健康义诊等服务接踵而来;锡尼镇锡尼布拉嘎查党支部为解决道路沙化问题,组织党员群众清理群众出行必经之路,制作防沙沙障60余亩,方便农牧民出行,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一座座战斗堡垒筑牢夯实、一名名共产党员驻守一线,全旗上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谱写了一幅“急难愁盼”问题有人办,大事要事群众跟着干的生动图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兴安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文明实践满庭芳 春风化雨润心田
党建“牵手”合作社 农民致富“加速跑”
领会精神
读懂雷锋精神的 时代内涵
结对帮扶手拉手 党群干群心连心
观看红色电影
服务他人 快乐自己
“急难愁盼”问题有人办 大事要事群众跟着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