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洞见】

“春天盛会” 吹响共同奋斗的号角

  ◎丁恒情

  阳春三月,春风拂面,中国进入两会时间。承载职责使命、带着人民心声、满怀信心希望,来自各地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北京,在民主殿堂上坦诚建言、共商国是。浩荡春风中,为人民谋幸福的情怀和家国蓝图的谋划交相映照,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心声高度统一,生动铺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画卷。

  众智谋事必明,众力举事必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下,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是人民民主的真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如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更加坚实基础?新的赶考之路上,如何积极有效应对风险挑战?一个个关乎国计民生的问题,在两会上得到答案。始终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履职,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在畅所欲言中凝聚共识,在集思广益中明确方向,就能让国家意志与民心民意同频共振,让发展的“大图景”与千家万户的“小目标”交相辉映,画出群策群力的最大同心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国运。人们之所以期待两会、关注两会、热议两会,皆是因为两会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此前,人民网开展了全国两会调查,“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科技创新”“教育改革”“乡村振兴”“健康中国”等成为高频热词,不仅洋溢着浓浓的民生情怀,也标注着炙热的民生温度。“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面向市场主体实施更大力度的减税降费,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推出一系列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有力举措。百姓关注热点与党中央着力推进的工作重点高度契合,释放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时代温度,必将托起14亿多中国人民“稳稳的幸福”。

  今年的全国两会,既是召开在时序更替的春天里,更是召开在中国发展的春天里。今日之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踏着春天的脚步,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激发踔厉奋发的干劲,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挥洒汗水奋力拼,就一定能汇聚起共同奋斗、同心筑梦的磅礴力量,在中华大地上书写山河锦绣的时代画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乡村振兴
为工业经济发展插上“绿色之翼”
激扬永不放弃的精气神
发展新走向
天道酬勤 力耕不欺
“失聪女孩” 何以感动中国?
“春天盛会” 吹响共同奋斗的号角
凡人善举诠释 新时代人间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