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只争朝夕奏响项目建设“春之歌”

——干字当头抓落实④
  ◎安华祎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紧紧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把抓发展的精气神聚焦到项目上,把稳增长的着力点集中到项目上,把调结构的突破口锁定到项目上,方能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

  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整个地球。”那么,撬动高质量发展的支点是什么?项目建设绝对当之无愧。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放眼全区各地,无论是世界首个百吨级自卸车电能替代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还是内蒙古绰勒水利枢纽下游灌区田间工程7个新开标段集中开工,抑或是内蒙古首条PPP高速公路项目S39甘海高速全面复工……一个个跃动、热闹的项目建设场景,迸发着勃勃生机,涌动着滚滚春潮。这既是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务实之举,也是全区上下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项目建设牵动发展全局,是实现经济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瞩目,各项事业奔腾向前,人民生活安居乐业,这其中,项目建设的推动作用功不可没。内蒙古的发展实践充分证明,有了项目,就有投资、有增长、有发展;有了项目建设,就有就业、有财源、有民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紧紧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把抓发展的精气神聚焦到项目上,把稳增长的着力点集中到项目上,把调结构的突破口锁定到项目上,方能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

  狠抓项目建设,展示的是决心,提振的是信心,赢得的是未来。对地域辽阔、资源富集,在优化能源结构、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潜力十足的内蒙古而言,把重要要求转化为生动实践,把思路愿景转化为发展动力,需要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项目做支撑,需要保持战略定力,持续用力攻坚,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盯着抓、往下做,不断延伸链条、做大规模、提升效益;需要紧抓项目建设黄金期,争分夺秒地干,以非常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以非常之功打好项目保障“组合拳”,以非常之策构建项目集聚“强磁场”,以非常之为充实项目储备“资源库”,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的开工复工、建成投产稳定经济运行、提升发展质效。

  一打纲领,不如一个实际行动。推动项目建设关键在人,关键在干。没有只争朝夕、奋勇争先、务实求效的干劲儿,何谈自胜而胜人、步步有跨越?当前,正值抓项目搞建设的好时光,正是甩开膀子大干特干的好时节,紧抓机遇、乘势而上,强化时间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切实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奋力将“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将“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形成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热潮,才能用源源不断的新动能有效减轻疫情不利影响,夯实发展基础,蓄足发展后劲。

  春分好时节,播种新希望。一个个项目落地开工,就像一颗颗饱满的种子播撒在发展的热土上,催人奋进、给人力量;一个个项目竞相复工,犹如一棵棵树苗,铆足了劲让春回大地、活力迸发。全区上下正锚定目标、奋力攻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抓紧、抓细、抓实项目建设,共同奏响昂扬奋进的高质量发展“春之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科技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再小的善举 都能散发耀眼光芒
只争朝夕奏响项目建设“春之歌”
重点整治
审大小而图之 酌缓急而布之
电梯广告 不是低俗“舞台”
消费多一份安心 生活多一份美好
为农村牧区“土特产” 建好“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