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纵览】

  自治区深化非现场监管应用 保障春季空气质量

  本报3月23日讯  (记者  帅政)连日来,自治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充分发挥非现场监管的及时性、精准性,对废气排放企业实时推送数据超标、数据异常等监测预警信息,及时提醒企业查找原因,做好整改工作。

  据介绍,执法总队对于提醒后仍不整改的企业,将启动现场检查机制,由属地生态环境部门进行查办;对超期未整改、未查办的企业,发起跟踪督办,实现闭环管理,形成了“对守法企业无事不扰、对违法企业利剑高悬”的工作机制,优化配置有限的执法资源,提高生态环境执法效能。

  据了解,今年以来,总队已通过非现场监管,累计向862家企业推送超标数据1362条、异常数据4979条,执法人员依法处置违法行为173件。

  我区提高水量调度 和水资源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本报3月23日讯  (记者  张慧玲)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今年,我区提高水量调度和水资源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工作已开展。

  包括统筹好“三生”用水和上下游、左右岸用水,继续做好黄河、西辽河、黑河、雅鲁河等重点河流水量调度。并特别关注生态流量的管控要求,河流及水库已确定生态流量(水量)泄放管控目标要求的必须要严格执行;对于有生态流量泄放设施尚未制定生态流量保障目标的水库,相关水行政主管部门与同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于今年年底前完成生态流量目标确定工作。

  我区快递包装绿色转型 提速升级

  本报3月23日讯  (记者  李国萍)记者从自治区邮政管理局获悉,为了打造包装减量化、绿色化、可循环的绿色邮政,我区不仅8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同时,建立了由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等16部门组成的自治区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制度,以此确保我区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提速升级。力争到2025年,全区邮政快递业实现电商快件基本不二次包装,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模达到40万个。

  《实施意见》从推进法规制度和标准体系建设、强化快递包装绿色治理、规范快递包装废弃物回收和处置等多个方面为实现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提供了行动方案和科学指导。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旨在统筹协调加快推进全区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研究提出政策建议和协同推进任务落实,完成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相关部署和要求。

  乌兰察布市 重拳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

  本报3月23日讯  (记者  霍晓庆)记者从乌兰察布市林草局获悉,为保护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乌兰察布市成立了由林草局牵头、17个部门组成的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制度。

  2022年,各部门将采取联合督查、联合执法等多种方式,严厉打击非法交易和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行为。各有关部门将对各类自然保护地、重点国有林区和林场、候鸟集中越冬地、迁飞通道、河湖等区域及电商、直播、短视频、社交等交易野生动植物或提供相关交易信息的互联网平台,农贸市场、花鸟市场、养殖场(户)、宾馆饭店、加工厂等实体场所进行重点整治。对非法采集、运输、售卖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问题突出的要列为重点整治对象,进行重点打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随着保护力度加大和生态环境改善,伊金霍洛旗马奶湖已成为——~~~
~~~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出彩
   第07版:生态环保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草原湿地“一颗星”
拧紧超采阀门 保护生命之源
【纵览】
高山林海“骑警队”
一方水土一方草
春雪润青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