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春我区气温较常年偏高

  本报3月23日讯  (记者  石向军)3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获悉,今年春季,我区气温较常年偏高,农区、牧区、林区需关注气象预报预警,做好灾害防御工作。

  据自治区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高晶介绍,2022年春季全区降水量预计在4.9至85.9毫米之间。其中,呼伦贝尔市东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呼和浩特市中部和南部、包头市南部、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和阿拉善盟东部降水量在16.9至85.9毫米之间,较常年多2成,其余地区降水量在4.9至77.2毫米之间,较常年少2成。今春,全区平均气温在-0.2至13.1℃之间,其中乌兰察布市南部、呼和浩特市中部和南部、包头市南部、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和阿拉善盟平均气温在5.7至13.1℃之间,较常年高1℃;其余地区平均气温在-0.2至11.4℃之间,较常年高1~2℃。

  针对今春气候特点,气象部门提示农区重点做好春季干旱、大风寒潮、霜冻等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密切关注大风寒潮预报预警。寒潮过程带来的强降温和大风天气可能引起设施农业低温冷害和风灾,低温冷害对设施蔬果的正常生长不利,风灾易造成温室大棚的结构损害;牧区应做好大风寒潮、暴雪、冷雨湿雪防御工作,正值牧区接春羔时期,大风寒潮和冷雨湿雪以及暴雪等灾害性天气对牧业生产影响较大,要及时采取防范措施;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我区积雪覆盖地区主要有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大部、通辽市西北部、赤峰市西北部以及锡林郭勒盟中东部,其余地区无积雪,今年春季森林草原火情形势严峻,防火工作压力较大,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防御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出彩
   第07版:生态环保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我区根治欠薪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今年我区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 最高报销50万元
今春我区气温较常年偏高
乌兰察布·二连浩特国家物流枢纽园区挂牌成立
暴雪中,他们逆行守护
要闻简报
包神铁路 大功率电力机车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