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兰察布·二连浩特国家物流枢纽园区挂牌成立

  本报乌兰察布3月23日电  (记者  皇甫美鲜  通讯员  郭奇男)3月17日,乌兰察布·二连浩特国家物流枢纽园区挂牌成立,标志着乌兰察布·二连浩特口岸腹地一体化发展进入崭新阶段。

  乌兰察布市和二连浩特市位于中蒙俄国际物流大通道前沿地区,具有独特的联动发展和功能互促发展的区位优势。成立乌兰察布·二连浩特国家物流枢纽园区、促进乌兰察布与二连浩特协同发展是建设一个桥头堡的重要部分,也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抓手。

  乌兰察布·二连浩特国家物流枢纽园区是自治区唯一一家跨盟市的开发区。接下来,两市将共同推进口岸腹地一体化发展,构建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经贸合作新格局,建设以俄蒙欧资源型产品进口和国内工业产品、农产品出口为重点,集商贸服务、物流服务、落地加工产业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物流枢纽园区,构建三位一体综合交通体系(“铁路港+公路港+航空港”)+口岸功能+产业经济的“一园六区”发展格局,做大做强七苏木片区中欧班列铁路物流枢纽功能区、北方陆港片区公路物流枢纽功能区、临空产业园片区国际航空物流功能区、北方家居产业园片区进出口资源木材精深加工贸易功能区、庙梁片区煤炭矿石仓选配功能区以及二连浩特边境经济合作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出彩
   第07版:生态环保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我区根治欠薪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今年我区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 最高报销50万元
今春我区气温较常年偏高
乌兰察布·二连浩特国家物流枢纽园区挂牌成立
暴雪中,他们逆行守护
要闻简报
包神铁路 大功率电力机车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