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召开“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新闻发布会

  本报4月1日讯  (记者  李永桃)4月1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做主题发布,并就减税降费等热点话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为确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地,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有关部署要求,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决定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在全区税务系统启动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税收宣传月活动是税务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普及税法知识、拓宽税收宣传广度深度的重要载体,也是加强征纳互动、持续改进纳税服务的有力抓手。今年,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将组织开展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系列宣传、“回眸税收这十年 献礼党的二十大”系列宣传、“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宣传、税校合作青少年普法系列活动、优秀税收影视作品推介、“智慧税务向未来便民服务更精彩”网络宣传、“八五普法”系列活动及诚信纳税缴费典型宣传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税收舆论氛围。

  今年是税务部门连续第9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此,国家税务总局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分批推出121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在此基础上,结合自治区政府关于《内蒙古自治区以更优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行动方案》的要求,对各类政策举措逐条逐项分解细化,确保各项要求全面落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呈现出落地快、办法实、精度高三大特点。

  2021年,全区税务系统全面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全力以赴为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让纳税人、缴费人实实在在感受到环境在变、服务在变。2021年实现新增减税降费约298亿元,有效减轻了市场主体负担,增强了市场主体活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论道
   第04版:出彩
各民主党派区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举行
人间正道是沧桑
我区下发《通知》要求区属国有企业减免 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
我区召开“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新闻发布会
习近平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
内蒙古33家中小企业“云亮相” 第十一届APEC技展会
从政治上看 从政治上办 把整改的过程作为向党中央看齐的过程作为改进工作推进落实的过程
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
呼和浩特市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