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昆都仑区:让市民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受益者

  □本报记者  吕学先  通讯员  赵金凤

  夜晚,行走在昆都仑区的大街小巷,看到遛狗的人都给自家的狗拴了绳。

  “我下班晚,一般在晚上遛狗。除拴绳外,还带着可降解的塑料袋用于清理狗狗的粪便。”市民李伟说,我深深地体会到这些年城市面貌发生的变化和来之不易,觉得文明城市创建,应该从我做起。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昆都仑区把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重要评价标准,从日常入手、从细节突破,紧紧围绕提升民生福祉,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围绕群众关注的问题,昆都仑区每月都会设立一个整治提升主题,打造一个实地点位创建典型,并严格按照各专项行动的整治要求,巩固专项整治成果。昆都仑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许建军介绍:“这是我们建立常态化机制、长期保持维护创建成果的措施之一。”

  今年,昆都仑区相继开展文明养犬、小广告、交通秩序、违章建筑和电动车管理等专项整治。期间,建立犬只收容所,集中饲养流浪犬。110报警服务台及各类举报热线随时接受群众举报。昆都仑区公安分局在社区、主要商超、公园广场开展集中宣传472次,集中整治群众反映突出地段和小区的流浪犬问题,扰民举报明显下降。

  经过昆都仑区交管大队与雅迪电动车公司进行商洽,近期将在包头市的42家零售店推行带牌销售工作,条件成熟后在全市推行,实现新增雅迪车辆全部上牌的目标。截至3月末,已有6个电动车销售点实现带牌销售。自3月20日办理电动自行车业务以来,昆都仑区交管大队共上牌电动自行车照35177个。

  这段时间,昆都仑区对友谊19社区南墙外“住改商”324户违建底店进行统一拆除,这是3月份集中开展违章建筑整治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到3月27日,共拆除友谊19社区违章建筑827处11242平方米。

  住在友谊19社区四区6栋的郝立志老人说:“我们特别渴望小区能够发生彻底改变。违章建筑的拆除不仅能消除安全隐患,还优化了小区环境,为居民办了件大实事儿。”

  昆都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大队长王强介绍:“我们还将集中开展门前三包店外经营整治专项行动暨示范商户创建活动、公共卫生间管理提升、垃圾分类规范提升、户外烧烤整治等专项行动,全力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让每个市民都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受益者。”

  将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与区域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贯通起来,系统推进,昆都仑区针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交通秩序等重点难点,持续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和示范点位创建活动,确保了专项整治效果有提升,示范点位发挥典范引领作用,巩固了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乌海
全区宣传文化系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昆都仑区:让市民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受益者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
自治区文明办下发通知 倡议树立移风易俗的祭扫新风尚
“内蒙古英烈网”开通
民建内蒙古区委会召开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乌兰察布市深化治理 “庸懒散推拖绕怠乱飘”
自治区公安厅制定服务保障 乳业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
安排部署推进奶业振兴 九条政策措施落实工作
检修农机备春耕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首日 我区实现退税1441.4万元
坚决扛起环保问题整改重大政治责任 绝不能虚假整改 表面整改 突击整改 绝不能破坏草原林地 破坏生态环境
要闻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