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文明办下发通知 倡议树立移风易俗的祭扫新风尚

  本报4月2日讯  (记者  白丹)清明节即将到来,为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引导人们在缅怀先烈、慎终追远的情怀中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自治区文明办下发了《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的通知》。

  《通知》要求,要根据各地疫情防控实际,在各类烈士纪念建筑物、革命战争重要战役和战斗纪念设施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群众性纪念活动,通过为革命先烈扫墓、敬献花圈等活动,引导人们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

  《通知》指出,要积极倡导群众文明祭扫,教育引导干部群众采用文明低碳环保的祭扫方式,树立移风易俗的祭扫新风尚。党员干部要带头做文明低碳祭扫的坚定践行者、做积极宣传的模范者,教育和引导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活动,自觉用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表达对故人的怀念之情。要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突出青少年群体这个重点,以“庚续红色血脉·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参与到网上祭奠、签名、寄语和重温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活动中来,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通知》要求,推广节日民俗活动,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加诗歌朗诵会、诗词歌会等文艺活动,陶冶情操、抒发情怀;组织开展植树绿化、沐春踏春等活动,引导群众走进自然、关爱自然,不断增强群众的环保理念。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乌海
全区宣传文化系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昆都仑区:让市民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受益者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
自治区文明办下发通知 倡议树立移风易俗的祭扫新风尚
“内蒙古英烈网”开通
民建内蒙古区委会召开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乌兰察布市深化治理 “庸懒散推拖绕怠乱飘”
自治区公安厅制定服务保障 乳业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
安排部署推进奶业振兴 九条政策措施落实工作
检修农机备春耕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首日 我区实现退税1441.4万元
坚决扛起环保问题整改重大政治责任 绝不能虚假整改 表面整改 突击整改 绝不能破坏草原林地 破坏生态环境
要闻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