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持之以恒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陈春艳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制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调查问卷,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全区公安机关开展涉民营企业刑事诉讼“挂案”清理专项工作……

  推出一批重点举措、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完善一批制度机制,“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政法机关深化认识、动真碰硬、创新举措,成效初显。而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我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近日,自治区政法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成立6个督导组,对自治区各政法机关、各盟市和旗县(市、区)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及时发现并推动了一系列问题的解决。推动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在加强监督之外,更要调动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自身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要进一步转变思想,深刻认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清醒认识职责使命,主动适应从管理者向服务者的角色转变,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发挥法治对营商环境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

  要持续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效于企,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大讨论活动中,全区政法机关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为找准问题、深挖根源、精准整改奠定了基础。下一步,要深刻检视、加强整改,精准对接企业法治需求,切实解决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要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出实招硬招破解难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如进一步加快涉企案件线索核查、积案清理等,最大限度减少长期挂案、久侦不破的现象,让群众和企业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大讨论活动将于本月中下旬结束,全区政法机关要再接再厉、笃行不怠,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不断巩固深化大讨论活动成果,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长效常治,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影像力
   第05版:特刊
   第06版:社会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9版:法治
   第10版:要闻
   第11版:要闻
   第12版:要闻
临时审判庭里的“一举三得”
精心呵护,只为涵养一方“清新空气”
划出“纪律禁区” 倡导主动服务
持之以恒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安全宣传
就近办理
调解现场变普法课堂
街头普法
“响沙湾义警”:群防群治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