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网” 更要“斩链”

  ◎帅政

  春风习习,春日熙熙。随着天气转暖,内蒙古各大湖泊、湿地迎来大批过境候鸟,这些大自然的精灵在湿地上觅食嬉戏、振翅翱翔,为北疆大地带来无限生机。

  每年春季,我区都会加大过境候鸟保护力度,组织专门力量开展“清网行动”,清理捕鸟网、粘网、猎夹等猎捕工具,制止对候鸟等野生动物活动区域的人为干扰,为北归候鸟“保驾护航”。

  即便如此,我们依然能看到一些不法分子为了利益盗猎鸟类的新闻。捕鸟网阵围猎候鸟固然令人悚目惊心,但比之更可怕的是其背后的黑色产业链。从捕鸟网、诱捕器的不法销售,到下游捕鸟,中游收购、贩卖、组织捕鸟,上游集中批发,终端消费是流向餐桌或者笼养。从这层意义上说,保护迁徙的候鸟,不止要破除捕鸟网,还必须斩断这条长长的黑色产业链。

  各相关部门不仅要坚决打击捕杀候鸟的行为,还要全面检查农贸市场、餐馆饭店、花鸟商店和网络信息平台等其他野生动物及产品经营较集中场所,清理整顿非法经营利用行为。对发现有经营候鸟等野生动物及产品的行为,严格核实来源,对违法犯罪行为严格依法惩处,齐抓共管,让候鸟自由翱翔蓝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根河市巩固良好生态底色,培植绿色发展优势,促进生态价值转化之路体现了——~~~
~~~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生态环保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山水颜值”的含金量
【纵览】
“清网” 更要“斩链”
远离火患 林秀山绿
“乡土草种”生长记
和林县盛乐经济园区台格斗村的“杏”福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