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突破1000列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机械设备正在装卸集装箱。 张海峰 摄
  本报5月9日讯  (记者  高慧)记者从中铁呼和浩特局获悉,5月9日上午,满载50个40英尺集装箱电子产品和机械配件的1287次中欧班列从二连浩特铁路口岸鸣笛驶出,开往俄罗斯沃尔西诺。这趟班列是今年经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的第1000列中欧班列。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是中欧班列中线通道的出入境节点,目前共有57条中欧班列线路,连接德国、波兰、俄罗斯、白俄罗斯、蒙古国等10多个国家的60多个城市,辐射全国中欧班列大部分首发车站。

  近年来,中欧班列克服国内外疫情影响,充分发挥其安全快速、绿色环保、时间稳定等优势,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保障国际供应链安全稳定、畅通国际防疫合作运输通道发挥了关键作用。2013年以来,通过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的中欧班列数量实现了年均297.9%的快速增长。通过中欧班列出口的货物最初以服装、五金建材、小家电为主,现在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的产品占比越来越大。据统计,今年以来经二连浩特铁路口岸搭载中欧班列出口的国产汽车近千辆。越来越多的“中国智造”搭乘中欧班列走出国门,收获了扎实的国际用户群和良好的口碑。

  为了更好地服务中欧班列安全高效运行,今年以来,二连浩特铁路口岸统筹站区运输资源配给,通过开辟新的集装箱换装作业场、优化换装和边检一体化作业流程、人力机具优先供给等措施,大幅提高了口岸中欧班列换装作业效率,并加强与蒙方铁路及海关、边检等单位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压缩了进出口中欧班列查验放行时间,保障中欧班列在口岸运行畅通无阻。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坚持“人、物、环境、设备”同防,积极配合做好班列货物的核酸检测、货物消杀工作。优化生产作业班次,对直接接触入境车辆、物品、环境的高风险岗位人员采取必要防护措施,定期组织开展核酸检测,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全力满足中欧班列运输需求,为班列安全高效开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青春号·特刊
   第07版:科技
   第08版:乌海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读图
全面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自治区政协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指示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
自治区教育厅开展多项活动 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全区开发区区域评估事项完成率达96.7%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突破1000列
我区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十五运”短道速滑比赛 首日呼伦贝尔队获8金
自治区核酸检测再降价 单检19.7元 混检3.4元
呼和浩特客运出租汽车“百日整治行动”开始
《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纪事》 研讨会举行
和林格尔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业务上线
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通辽督促22名滞留境外涉诈人员回国投案
自治区召开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