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敖汉旗:攥紧农牧业“芯片” 加快种业“破壳”

  □本报记者  韩雪茹

  敖汉旗2个单位入选2021年国家畜禽核心育种场了!

  近日,这条喜讯在敖汉旗广泛传播,农牧领域的干部群众倍感振奋。根据农业农村部公布2021年度国家畜禽核心育种场等遴选核验结果显示,敖汉旗良种繁育推广中心入选国家核心种羊场,位于敖汉旗的内蒙古桂柳牧业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水禽良种扩繁推广基地。

  “入选国家畜禽核心育种场对于促进敖汉旗壮大核心育种群、打造育种新高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敖汉旗优势特色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敖汉旗农牧局局长张洪峰说。

  敖汉旗良种繁育推广中心自2018年3月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肉羊群体遗传改良、种羊繁育、推广、服务等,主推肉羊品种为杜泊羊,2021年取得省级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2021年通过国家畜禽遗传改良专家组考核验收,评分91分,评定为优秀等次。

  与敖汉旗良种繁育推广中心同时入选的内蒙古桂柳牧业有限公司位于敖汉旗新惠镇工业园区,主要从事快大型肉用祖代樱桃谷种鸭、父母代养殖、商品一代孵化销售、饲料加工和家禽屠宰加工等业务。2019年,公司被评为赤峰市“市级扶贫龙头企业”。该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家禽研究所、浙江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家禽研究所、广西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建立“产、学、研、推”的合作模式,开展精准选种、营养调控、疾病诊断与净化、节能减排、多平台联合推广等多项创新研发,公司产品质量一直稳定在较高的水平,成活率、均匀度、市场接受度排名靠前,市场占有率逐年提高。

  攥紧农牧业“芯片”,加快种业“破壳”。近年来,敖汉旗依托现有优质种源,以满足现代化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良种繁育力度,开展育种技术攻关,加快推进主推品种的扩繁生产和引进品种的本土化培育等工作。“下一步,敖汉旗将聚焦畜禽产业化、规模化发展,进一步打造畜禽品牌,繁荣优势特色产业。”王艳超介绍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出彩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鄂尔多斯打造消费帮扶“升级版”
〖看台〗
“秸”尽所能
花大心思为民增收
敖汉旗:攥紧农牧业“芯片” 加快种业“破壳”
〖速读〗
乌珠穆沁草原上的“致富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