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纵览】

  乌兰察布市全力打击 非法寄递野生动植物行动

  本报5月18日讯  (记者  李国萍)为打击通过邮政快递渠道非法寄递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行为,近日,乌兰察布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林草局、公安局、农牧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开展了打击非法寄递野生动植物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主要快递企业的分拨处理中心进行监督检查,对部分快递企业营业网点进行抽查。林草部门现场向企业讲解了野生动植物辨别知识。邮政管理部门要求快递企业严格执行“三项制度”,严把收寄验视关口,对发现寄递野生动植物活体、标本及其制品的行为,要及时向林草部门举报,坚决杜绝非法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危险活体动物的行为,共同为维护生态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二道河流域 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有序推进

  本报5月18日讯  (记者  张慧玲)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今年4月初开工建设的乌兰浩特市二道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已完成投资1250万元。

  二道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起点位于乌兰哈达镇前公主陵嘎查西侧分水闸处,终点为乌兰哈达镇三合村西南二道河入洮儿河口排水闸。设计总投资4340.03万元,目前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生态护岸、生态隔离带199.7亩、生态道路466米、河道垃圾清理、垃圾收运站及配套设施10座。工程建成后,将有效削减污染物入河量,改善流域水质,提升流域环境质量,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巴彦淖尔市启动 邮政绿色网点建设

  本报5月18日讯  (记者   李国萍)近日,巴彦淖尔市邮政管理局联合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商务局印发《关于开展绿色网点和绿色分拨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巴彦淖尔市绿色网点、绿色分拨中心建设。

  按照要求,各企业于5月中旬对照《绿色网点建设指引》和《绿色分拨中心建设指引》相关指标逐项开展自评并形成报告,相关部门组织人员对报告及佐证材料进行初审并开展实地验收核查,最终在全市评选出5个绿色网点(包含末端网点)和1个绿色分拨中心。

  此次联合开展试点建设充分体现了多部门对快递包装绿色治理的关心支持,也是邮政快递行业推动绿色发展和生活方式有机结合,促进快递包装减量化、标准化和循环化的重要举措。

  武川县全面开展 河湖保护行动

  本报5月18日讯  (记者  张慧玲)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为实现“河畅、水清、坡绿、岸美”的目标,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武川县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开展水环境治理工作,并从今年4月开始为期3个月的河湖清理行动。

  该县河长办不断加强巡河频次,重点查看河道保洁、污水直排、河道淤积等问题是否有反弹,并加强对河流、水库水位监控,及时做好水库防洪排水,确保水库在安全水位下运行等相关工作。据悉,第一季度全县各级河长巡河共计2404.3公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察汗淖尔流域内蒙古境内地下平均水位上升,水域面积最大值同比增长27%——~~~
~~~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生态环保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7版:阿拉善高新区
   第08版:文艺评论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兴安
   第12版:收藏
察汗淖尔归来
【纵览】
改善环境 留住“乡愁”
梭梭林里 传出清脆的笑声
“弃”物巧用 变“废”为美
山林相映的大青山桦林沟初夏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