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善环境 留住“乡愁”

  ◎帅政

  近日,自治区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土壤、地下水、农村牧区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指出在“十四五”期间,全区各地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和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下大力气加强农牧业污染防治,推进农村牧区环境整治,实现农村牧区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

  农村牧区和农牧业是连接人与自然的主要纽带,更是全区各族人民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根基。如果农村牧区人居环境被污染,那城乡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和“水缸子”安全就可能得不到保障。

  全区各地要进一步增强对农村牧区环境保护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不能盲目追求产业发展“政绩”而不惜破坏资源、污染环境,也不能为了短期利益而吃祖宗饭、断子孙路,走浪费资源、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尤其对那些严重污染环境、浪费资源的项目,不管经济利益多么诱人,都要敢于说“不”。

  期待各地以规划为契机,努力在整治和防治两方面下功夫,擦亮内蒙古的绿色底色,稳步提升农村牧区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打基础,为乡情乡愁留有寄托之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察汗淖尔流域内蒙古境内地下平均水位上升,水域面积最大值同比增长27%——~~~
~~~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生态环保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7版:阿拉善高新区
   第08版:文艺评论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兴安
   第12版:收藏
察汗淖尔归来
【纵览】
改善环境 留住“乡愁”
梭梭林里 传出清脆的笑声
“弃”物巧用 变“废”为美
山林相映的大青山桦林沟初夏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