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作家艺术家重温 《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本报5月23日讯  (记者  马芳)5月23日,由自治区文联主办,内蒙古文艺评论家协会、内蒙古作家协会、内蒙古文学馆承办的“品读红色经典·重温讲话精神——《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纪念活动”在内蒙古文学馆举办,我区作家艺术家代表6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我区老一辈文艺家云照光、张锦贻、阿尔泰通过短视频发来寄语,希望新时代的青年文艺工作者坚持以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生活,创作更多符合人民需要、展现人民力量,表现人民意愿和意志的作品。听完老一辈艺术家的寄语,现场的青年文艺工作者非常感动。内蒙古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二人台演员武燕妮说:“我从老一辈艺术家身上感受到了文化的传承,感觉重任在肩。我从事的二人台艺术,非常贴近百姓生活,我们的创作理念也是把观众身边的事演给大家看。如何让二人台艺术更好地服务中青年人,是我们要考虑的问题。”

  随后,内蒙古大学教授、著名文艺理论家高明霞现场领学了《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艺术家代表朗诵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回延安》,我区文艺精品《草原英雄小姐妹》《守望相助》《国家的孩子》《我们的美好生活》主要编创演职及评论人员围绕创作过程进行了分享。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乌海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作家艺术家重温 《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全区公安机关预警劝阻 807万人次止付141.6亿元
稳生产 促发展
内蒙古确保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畅通无阻
呼和浩特海关促进外贸 保稳提质21项措施“上线”
前4个月巴彦淖尔市 农产品出口额再创新高
张硕在疫情“风暴眼”中坚守
我区力推“三教改革” 破解职业教育困局
呼伦贝尔市有13个 “国字号”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