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伦贝尔市有13个 “国字号”湿地公园

  本报呼伦贝尔5月23日电  (记者  李玉琢)近年来,呼伦贝尔市大力加强湿地资源保护与管理,地方林业管辖区已建立13处国家湿地公园。

  据了解,呼伦贝尔市湿地面积247.28万公顷,野生动植物分布种群为全区最全。据统计,呼伦贝尔市拥有野生动物489种,占全国种群数量总数的11%,占自治区68.9%。全市现有国际重要湿地1处、国家重要湿地1处、自治区重要湿地13处,已建立国家湿地公园13处。

  湿地是生物多样性丰富的重要地区和濒危鸟类、迁徙候鸟及其它野生动物的栖息繁殖地。据统计,呼伦贝尔市现有木本植物35科、65属、156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2种,自治区级珍稀野生植物9种。

  近年来,呼伦贝尔市建立湿地保护大格局,摸清湿地资源底数,推动以湿地公园为中心的湿地保护管理体系向纵深发展,织密湿地保护管理责任网。全市构建起由3个市级湿地保护管理机构、13个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站)、6个自治区级以上湿地类型保护区管理局组成的“3+13+6”湿地保护管理专职机构框架,建立了专职机构+各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常态化联络机制。

  截至2021年底,呼伦贝尔市湿地保护与恢复共获批项目资金3.26亿元,推动了湿地资源保护和合理恢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乌海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作家艺术家重温 《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全区公安机关预警劝阻 807万人次止付141.6亿元
稳生产 促发展
内蒙古确保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畅通无阻
呼和浩特海关促进外贸 保稳提质21项措施“上线”
前4个月巴彦淖尔市 农产品出口额再创新高
张硕在疫情“风暴眼”中坚守
我区力推“三教改革” 破解职业教育困局
呼伦贝尔市有13个 “国字号”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