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工速度快起来 投资力度强起来

固阳县:
  □本报融媒体记者  吕学先 

  固阳县融媒体中心  赵楠

  春争日,夏争时。初夏五月,包头山北大地热潮涌动。

  在各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车辆穿梭,工人们在岗位上紧张地忙碌,呈现出“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的氛围。

  今年,固阳县在“实”上下功夫,在“干”上见真章,全力以赴推动开工速度快起来、投资力度强起来。

  一大批重点项目的落地和开复工,为固阳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内蒙古圣昱纳米科技公司新型锂离子电池碳纳米导电项目开工、内蒙古汇欢管理有限公司天风国际大酒店项目复工建设、年产10GW单晶项目土建施工、山东中车整机项目厂房建设……

  在弘元能源科技(包头)有限公司建设的年产15万吨高纯工业硅及10万吨高纯晶硅项目3月开工,已完成土地平整,准备进行强夯工作。2023年3月将完成一期建设并投产。项目总投资118亿元。总经理杨昊介绍:“项目采用先进的改良西门子法工艺路线,从工艺、电气、建筑、给排水、生产管理节能5个方面采取节能措施,生产成本将比同行显著降低。预计年销售收入达200亿元,解决就业2000人。”

  作为自治区重点项目之一,正在建设的东方日升项目是基于固阳金山工业园区的增量配电网,新增建设新能源发电端、全产业链用能端,配置储能进行自我调峰的一体化源网荷储项目。东方日升(包头)新能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敖云松介绍,项目整体计划投资约446.5亿元,建成后性能指标将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对加快包头市新能源产业发展、辐射带动西北乃至全国新能源产业升级具有重要作用。

  曾经的自治区级贫困县,如今以满腔激情拥抱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今年,固阳县组织实施政府投资5000万元以上、企业投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49个,总投资619亿元,同比增长177.9%,当年计划投资118.6亿元。其中,列入自治区重大项目47个。

  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即是冲刺。固阳县实行“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专班、一名专人、一抓到底”的“店小二”式服务;对新上项目前期手续实行“装配式”并联审批、承诺制容缺受理审批模式,每月固定日期,开展手续集中办理日活动;在办证大厅,形成集发改委、自然资源局、环保局等重点审批部门联合办公模式,加快重点项目手续办理效率。目前,全县49个重点项目中,立项、规划、环评、能评、林地、草地、施工许可证、取水许可证8项手续全部办结项目有49个,办结率为100%。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乌海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开工速度快起来 投资力度强起来
【云集】
【云听】
5425头澳大利亚奶牛落户托克托县
嘎查书记张军:带着村民往前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