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听】

  稀土高新区  一季度签约项目27个总投资188.3亿元

  本报包头5月23日电  今年一季度,包头稀土高新区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累计接洽企业、科研院所、协会商会等209家,完成签约项目27个,同比增长58.8%;投资总额188.3亿元,同比增长99.8%。落地20个,同比增长17.6%;落地项目签约金额118.7亿元,同比增长26%。

  据了解,这些签约项目涉及稀土、铝铜有色、商贸业等10余个产业类别。

  今年以来,稀土高新区把改作风、转作风、树新风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不断锤炼作风能力和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迎难而上顶格推进招商引资,重点围绕稀土新材料、铝铜精深加工、现代装备制造、新能源等主导优势产业,对标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开展全产业链精准招商,并全力梳理宠物、预制菜等新兴产业龙头企业,积极开展对接工作,各产业链招商引资取得可喜成果。

  (融媒体记者  刘向平  实习生  贾婷婷)

  托克托县     郝家窑村:农旅结合打造致富新思路

  本报5月23日讯  在托克托县西南方的深处,有一座由郝氏兄弟姓氏命名的郝家窑村,村民积极响应村党支部号召,家家户户在申办农家乐的同时种植及销售特色农副产品,让贫困落后的小山村转眼间蜕变为山青水秀的农旅结合新村落。

  50岁的党员致富带头人郝满忠经营着一家名为“秀水山庄”的农家乐,生意十分红火。和其他村民一样,郝满忠日常都是和子女一起打理自家的葡萄园,将成熟后酸甜味美的郝家窑葡萄装箱分销各地。他自豪地说:“多亏了咱村党支部带着大家发家致富,送钱送物还送路,每家每户日子也变得越来越好了。”

  黄河炖鱼、农家笨鸡、托县粉汤等特色农家美食是郝家窑农家乐的金字招牌。热情好客的郝家窑村民有时会与游客一同坐在炕头吃饭,喝点米酒唠唠家常,让原本单纯的买卖关系逐渐升华为家中做客的“老朋友”。2017年郝家窑村被国家农业部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020年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也成为了内蒙古托克托县旅游业的金字招牌。(赵伟)

  乌拉特后旗     打井队让官兵喝上了甘甜水

  本报巴彦淖尔5月23日电  “打井队来了,专门来给咱们打了3眼深水井!”近几天,驻扎在乌拉特后旗边境的某部官兵们兴奋不已,他们肩扛手抬,帮打井队搬运设备。

  多年来,乌拉特后旗驻地边防某部地处要塞,地形复杂,水源地水质差,官兵们吃水靠净水器净化,仍有部分指标达不到国家标准。乌拉特后旗旗委、政府领导班子在实地调研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指派打井队,为某部官兵钻打深水井,让官兵们吃上清洁甘甜的好水。

  乌拉特后旗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已连续多次被命名为双拥模范旗,军民军政关系一贯团结紧密,军地鱼水深情历久弥新。2019年,乌拉特后旗旗委、政府先后投入50余万元,为驻军部队建成3个420平方米全新塑胶地篮球场,并在室内训练场铺设了运动地板、粉饰墙面。近期计划再次投入资金,为3个驻地部队建设400米标准塑胶田径场。这一项目的完成将有助于官兵放松心情、释放压力,极大丰富官兵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发军事训练热情,更好履行卫国戍边使命。

  (融媒体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实习生  张亮)

  白云鄂博矿区  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站正式成立

  本报包头5月23日电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路径,力争将涉企行政纠纷解决在最早,减少企业诉累,持续发挥涉企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作用,近日,包头白云鄂博矿区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站正式成立。

  对于已形成的纠纷,越往后对抗程度越大,不稳定风险越多,化解矛盾的成本就越高。白云鄂博矿区结合地区实际,创设了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点、线、面”工作体系,构建治“欲病”立体工作网,让“欲病”案件有专门“门诊部”。点,即成立包头市首家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站,工作站在该区司法局实体运行,通过法律咨询、检察官释法说理为当事人就地化解矛盾。线,即搭建“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监督+检察监督”平台,在行政复议阶段开展行政争议检司联合化解,强化行政争议源头化解,提升企业及人民群众满意度。面,即推进律师调解全覆盖,聘请法律顾问为特邀调解员,参与工作站的矛盾纠纷化解,为处于弱势地位的行政相对人提供专业法律服务。

  白云鄂博矿区聚焦“点”的建设、化解“线”的矛盾、拓展“面”的援助,点线面相结合的工作思路,让行政纠纷化解既有温度,又有力度。(融媒体记者  刘向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乌海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开工速度快起来 投资力度强起来
【云集】
【云听】
5425头澳大利亚奶牛落户托克托县
嘎查书记张军:带着村民往前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