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优企e站 为企解忧

  □本报记者  郝佳丽

  “公司采购员挪用资金案给我们带来不小损失和负面影响,暴露出员工法律意识淡薄,希望检察官能给我们讲讲法律知识。”这是杭锦旗一名酒店负责人在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帮帮团”线上留言板的留言。了解他的诉求后,检察干警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负责人。

  经了解,2021年底,该酒店采购员那某为谋取私利,将供货商支付的26万元现金挪用,公司对账发现问题后及时报警。今年4月,那某以挪用资金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了解情况后,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干警精心筹备宣讲课程,重点围绕酒店员工在工作中易发生的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犯罪行为,通过讲解典型案例,分析法律条文,为60余名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增强了酒店员工的法律意识。

  这是杭锦旗人民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也是该院通过“优企e站”平台服务企业的一个实例。

  “优企e站”是该院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精心打造的利企惠民平台,涵盖“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帮帮团”“离退休检察官服务企业工作室”“检察服务民营企业特色联络点”三种服务渠道。该院依托互联网,将服务企业模式从线下拓展到了线上,构建起高效便捷的检企互联平台。

  “优企e站”服务平台涵盖多种检企沟通和问题收集渠道,全天候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一站式解决企业难题。

  线上,企业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帮帮团”平台提出法律需求后,检察机关工作人员审查后,将属于检察机关职能范围内的问题3日内分派至各内设机构;对于非检察机关职能范围的问题,及时转交至该平台联合创办单位——非公党工委和工商联办理。

  线下,企业如有法律问题,可直接找“离退休检察官服务企业工作室”反映诉求,离退休检察官会“零距离”服务企业,针对企业“点单”问题,上门“一对一”普法,帮助企业排查隐患,解决企业难题。

  此外,该院领导班子成员与民营企业结对,定期走访企业,了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提供法律宣传服务,增强企业法律风险防控能力。目前,该院已在多家民营企业设立“检察服务民营企业特色联络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乌海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高效化解在诉前 “公堂”之下解纷争
警务小背包 连着千万家
普法宣传
打好“矛盾化解牌”
优企e站 为企解忧
安全出行
耐心讲解
一条劝阻转账的视频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