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本报6月8日讯  (见习记者  李存霞)6月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自治区档案局、档案馆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精心组织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为讲好党史故事,普及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知识,自治区档案局、档案馆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线上党史档案知识竞答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已有70万余人次参与线上答题;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征文活动,讲好档案故事,用档案生动诠释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制作了《认真学习档案法,档案连着你我他》微视频,反映档案的价值作用,提升社会公众的档案意识。

  国际档案日活动期间,自治区档案馆还将进一步开发档案信息资源,新开放21个全宗档案,共计74123件档案,满足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查阅档案、利用档案的需求。

  据介绍,自治区档案馆现有馆藏档案资料93.4万卷(件、册),其中汉文历史档案54493卷,蒙古文历史档案71744卷,党群、政府、企业等档案636986卷(件),馆藏资料164080册,其他档案资料6716卷(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北疆文旅专刊
   第07版:文件
   第08版:文件
   第09版:草原号
   第10版:北国风光
   第11版:生态环保
   第12版:收藏
1-5月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巡山护林24载 只为守好这片绿
“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第二届内蒙古小镇姑娘大赛开赛
云计算又一重点项目在和林格尔新区开工
大路煤矸石电厂送电线路改接工程投运
珠珠铁路遇水害抢修24小时通车
“除”“建”“管”结合创文明城市
我区6-8月旱涝灾害可能同发
包头市1.18亿元专项资金建设生态环境
白云鄂博矿区40个重大项目加紧建设
野黄羊在达茂草原撒野
锚定双碳目标 向“两高”项目说不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