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除”“建”“管”结合创文明城市

  本报6月8日讯  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开展以来,赤峰市克什克腾旗深入实施“拆”“建”“管”结合,城市环境得到明显改观。

  “除”城市积弊,解决百姓诉求。违法建设一直是镇区居民关心的热点,该旗经过全面调研,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对城市违建风挡、小区内吊框和阁楼等违法建设逐个摸排,分类统计,形成违法建设台账。工作中,通过现场为群众做工作,让党员干部走在前,劝导亲戚、邻居、朋友优先拆违,发动百姓主动配合拆违,营造了全民配合拆违的工作环境。2020年以来,共拆除临街风挡1586处,违规牌匾1.17万平方米;拆除居民小区违建吊筐1.1万个、风挡268个、阁楼653处,二三层平台、配房、车库187处。

  “建”靓丽城镇,改善人居环境。在违法建设拆除的同时,克什克腾旗深入探寻城市提升路径,通过应昌路城市立面改造项目,改造楼体75栋;通过沿街平房粉刷、市政设施美化围封等项目,在城市围挡、光纤箱设置文明创建标语1.2万平方米、美化破旧墙体8000余平方米;利用城市空闲地种植花卉30万株,增设街心公园1处,新建公厕3座,设置绿化、亮化景观10余处,美化桥体和建设大型艺术摆件、浮雕墙4处,镇区内美化总面积达1.6万平方米。

  “管”精细入微,争做文明先锋。服务当先,培养商户文明意识。通过开展文明法规宣传、城管队员和商户“角色互换”和“家访式”服务,并与镇区商户、企事业单位签订了《门前“十包”责任书》,使镇区商户自觉意识逐渐形成,商户与城市管理工作者关系更加融洽。节能环保,打造智慧城市。该旗经过2年的文明城市创建,逐步完成了镇区市政照明、亮化设施的智慧化管控,根据不同日照时长进行动态调节。强化措施,实现精细化管理。按照扁平化管理原则,根据管辖区域划分综合执法范围,综合行使城市管理领域的执法职责,对镇区河道、空闲地设置监控,实现了辖区执法全覆盖和监管无盲区。

  (自治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北疆文旅专刊
   第07版:文件
   第08版:文件
   第09版:草原号
   第10版:北国风光
   第11版:生态环保
   第12版:收藏
1-5月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巡山护林24载 只为守好这片绿
“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第二届内蒙古小镇姑娘大赛开赛
云计算又一重点项目在和林格尔新区开工
大路煤矸石电厂送电线路改接工程投运
珠珠铁路遇水害抢修24小时通车
“除”“建”“管”结合创文明城市
我区6-8月旱涝灾害可能同发
包头市1.18亿元专项资金建设生态环境
白云鄂博矿区40个重大项目加紧建设
野黄羊在达茂草原撒野
锚定双碳目标 向“两高”项目说不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