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受伤秃鹫遇“贵人”

民警救治受伤的秃鹫。
  □本报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摄影报道

  初夏的一天,乌拉特中旗巴音乌兰边境派出所及时救助了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秃鹫。

  当日下午,巴音乌兰边境派出所辖区一牧民在放羊途中看到一只翅膀受伤的野生动物,便把已经失去飞行能力的动物送到了边境派出所。民警初步检查发现该动物左翅膀断裂,后探查并未发现其它受伤处,为防止其再次受到伤害,将其留在派出所进行照料,初步包扎了伤口,随后联系了乌拉特中旗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请求专业人员前来救治。经专业人员鉴定,此动物为秃鹫,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这只秃鹫已移交乌拉特中旗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秃鹫是鹰科,属大型猛禽,体长108-120厘米。通体黑褐色,头裸出,颈部有黑褐色绒羽,后颈完全裸出无羽,颈基部被长黑色或淡褐白色羽簇形成皱翎。幼鸟比成鸟体色淡,头更裸露,亦容易识别。主要栖息于低山丘陵和高山荒原与森林中的荒岩草地、山谷溪流和林缘地带,常单独活动,偶尔也成小群。秃鹫以大型动物尸体为食,常在开阔而裸露的山地和平原上空翱翔,窥视动物尸体。偶尔也沿山地低空飞行,攻击中小型兽类、两栖类、爬行类和鸟类,有时也袭击家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特刊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国内国际新闻
清洁能源全产业链建设快马加鞭
受伤秃鹫遇“贵人”
文旅产业发展 聚焦提标提效
和谐宜居满洲里
赤峰惠民政策激活假日旅游市场
包头拨付1000万元建设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
通辽群众歌咏大赛唱响时代旋律
“锡林郭勒奶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成功
畅通“大动脉” 改善“微循环” 串起幸福路
乌海公开销毁毒品124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