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谐宜居满洲里

满洲里城市街景。
旅游纪念品专卖店商品琳琅满目。
社区里的欢歌笑语。
  □本报记者  李玉琢  李新军  摄影报道

  “以前小区内私搭乱建现象严重,现在空中飞线不见了,小区环境和卫生条件各方面都变好了,我们感到特别幸福。”初夏,已在凯旋城小区居住了10多年的满洲里市民赵淑琴,为整改和治理后面貌焕然一新的小区环境点赞。

  满洲里市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转化,准确把握“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定位,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打造城市人文魅力和文化内涵。去年以来,满洲里市投资2亿多元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程,改造弃管小区73个,升级老旧小区46个,修补罩面道路20余条,全面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有序推进公共设施提升、城市内涝治理、平房区和背街小巷改造等工作;高质量完成呼伦湖综合治理,全力抓好能耗双控工作,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6.9平方米,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6%以上。遵循“不求规模、但求风格、求精求特”的城市定位,实施“绿净亮美特”工程,塑造中西文化交融、精致典雅的城市风格,充分彰显满洲里市“处处是景、城景一体”的口岸城市形象。目前,满洲里市已完成城市治理、城市效能、城市文明、城市宜居、城市品质、城市内涵等多项内容的创建体系建设,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入选国家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特刊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国内国际新闻
清洁能源全产业链建设快马加鞭
受伤秃鹫遇“贵人”
文旅产业发展 聚焦提标提效
和谐宜居满洲里
赤峰惠民政策激活假日旅游市场
包头拨付1000万元建设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
通辽群众歌咏大赛唱响时代旋律
“锡林郭勒奶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成功
畅通“大动脉” 改善“微循环” 串起幸福路
乌海公开销毁毒品124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