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人民关切 践行时代担当

  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刘聪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始终坚持强化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聚焦人民关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领域,以金融力量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竭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思想上立足“为民”,提升金融服务工作的政治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工作最本质的特征。内蒙古分行深刻认识坚持党对金融工作全面领导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为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主题。更加自觉贯彻中央重要决策部署,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促学督学,做好理论学习督促指导,推动内蒙古分行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行动上谋划“利民”,聚焦地方经济发展的关键点。讲政治始终是金融工作的第一位要求。内蒙古分行紧紧围绕中央对内蒙古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大力支持地方重点领域,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粮食安全和产业安全,做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梳理自治区特色产行业重点企业清单,创新完善产品体系。截至5月末,“三农”县域贷款余额1342亿元,净增117亿元,增速9.55%,高于全行贷款增速4.63个百分点。聚焦生态安全,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重点围绕“风光氢储”四大产业集群,实施差异化政策。绿色信贷余额266亿元,年内净增13亿元。聚焦发展转型,提升制造业金融服务质效,结合乳业、新型化工、新型材料等领域资源禀赋,优先配置信贷规模。制造业贷款余额达247亿元,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净增21亿元。聚焦特色产业链、企业集群,积极入园区、进企业、下乡村,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银监口径普惠贷款存量3.83万户、131亿元,净增5505户、14亿元。

  在服务上践行“惠民”,增强服务人民群众的使命感。践行金融工作的人民性就是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在任何时候体现民本情怀,用金融工作的实效温暖人心、影响人心、赢得人心,把金融的热度温度送到千家万户。内蒙古分行综合运用数字化服务手段,推进转型理顺体制机制,释放更多员工参与到服务一线,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金融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延伸“三农”金融服务,构建“线上+线下+上门”的多元服务模式,开拓数字化线上服务渠道,巩固优化网点线下服务,并加强党建共建、提升科技赋能,持续推动乡村振兴“流动服务党员先锋队”2.0版服务升级,先锋队员主动出击,送贷款、送产品、送服务,把农行的惠农服务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农牧民家门口。截至5月末,“惠农e贷”余额达387亿元,服务农牧户41万户,贷款覆盖内蒙古自治区所有乡镇和90%的行政村。提升服务“温度”,开展“浓情暖域”网点服务品牌建设,积极增设、更换便民服务设施,强化反电诈、减费让利政策宣传,率先上线运营远程银行中心视频客服“云专家”蒙古语服务,通过上门服务、移动金融服务等方式,提升客户体验。截至5月末,辖属网点开展上门服务超3100次,171个网点完成“浓情暖域”服务品牌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包头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主要篇目介绍
聚焦人民关切 践行时代担当
内蒙古开放大学:助力“求学圆梦” 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