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伊金霍洛旗阿勒腾席热镇新北社区内,李秀英阿姨参加海霞工作室开展的“妇女再就业棒球缝制培训”。
爱民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李佳向记者展示社区所有居民的健康档案。
在东胜区罕台镇田园社区,张秀莲阿姨参加罕台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乐享田园”老年工坊,制做手工串珠和丝绸布艺花卉作品。
伊金霍洛旗阿勒腾席热镇社会工作站社工李艳向服务对象冯英英赠送“手工制作小组”编制的花朵作品。
爱民社区居民在社区活动室里进行体育运动。
在康巴什区哈巴格希街道达尔罕社区内,辖区老年人贾志荣、张玉树在社区为老服务中心享受热疗服务。
康巴什区达尔罕社区残疾人活动中心保健按摩老师梁爱琴向记者展示布艺画作品。
  □本报记者  巴依斯古楞

  “请带着老人的社保卡和身份证复印件过来。”

  “水费、电费都可以缴……”

  在锡林浩特市楚古兰街道爱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前来咨询办事的居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始终面带微笑,一一作答。

  近年来,爱民社区大力推进便民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引进自来水缴费、老年公交充值等便民项目,还设立了劳动保障服务平台,代办慢性病费用报销、住院医疗保险报销等。同时,建立导办咨询机制,随时了解群众诉求,及时解决群众困难和问题。

  爱民社区不断满足居民日益增长和多样化的服务需求,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说起变化,居民董松山深有感触。他说,对社区服务那是相当满意。不出小区,有便民超市,办事大厅里几乎所有事儿都能办。疫情不严重的时候,我们还能过来打会儿乒乓球、台球,下一会儿象棋,生活条件可真是越来越好了。

  近年来,为给居民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爱民社区积极协调,在2017年7月引进了锡林浩特地区最大的德克隆连锁超市。从原来的个体经营户到连锁超市,商品种类从最初的300种扩展到如今的1700余种,米面粮油、瓜果蔬菜、锅碗瓢盆等日常生活用品样样俱全,居民们采购十分便利。

  爱民社区德克隆惠民超市员工杜丽萍笑着介绍说:“我们超市不仅给居民提供日常的必需品,还有很多商品都有特别优惠的爱心价,居民们购物从来不惦记货比三家的事儿。”

  不久前,锡林浩特市居民马先生来到爱民社区办理社会保险返还业务,社区工作人员为其耐心解答、细心引导,提供参考模板,并通过“好差评”系统帮助其完成办理。当拿到返还补贴款后,他对社区工作人员高效、暖心的服务非常满意,通过“好差评”系统“竖起了大拇指”。

  政务服务行不行,群众说了算。去年7月,锡林浩特市各便民服务大厅统一安装了“好差评”系统。系统安装后,有效改善了服务大厅的办事环境,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也提升了居民的服务体验。马先生说,社区服务越来越好了,交水费的、养老保险、社保、充公交卡都能办,现在又有了“好差评”这个系统,真是把我们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当成大事来办了。

  对于社区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和服务,亿兴嘉园小区的李伊秾深有感触。她曾经通过居民议事厅向社区提出,小区需要安装路灯、引进物业企业等诉求。令李伊秾感动的是,社区的工作力度和速度。短短半年多时间,亿兴嘉园小区成立了业委会,引进了物业,安装了大门和路灯,还协调公交车公司,在小区门口设了公交站。她激动地说:“社区的工作效率太高了,我们居民特别满意,发自内心地感谢!”

  完善的基础设施、优美的人居环境、高效优质的便民服务,让生活在这里的居民倍感温暖幸福。在爱民社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几个大字分外醒目,这些字刻在爱民社区的墙上,也深深融入社区工作者的每一个工作细节里。

  “习近平总书记嘱咐我们,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这是我们社区工作者的座右铭,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爱民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李佳铿锵有力地说,“我们作为最基层的群众工作者,一定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勤奋工作,努力奋斗!”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北疆文旅
   第07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8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新闻回放】
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将老百姓的冷暖写在民生答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