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集】

  ●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南有枫桥、北有通辽”市域社会治理品牌“科左中旗路径”,科左中旗相关部门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多元化解,开启群众表达诉求全新窗口,把机制体制创新与现代科技运用相结合,实体化运行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科左中旗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增强行业安全红线意识、提升行业安全素质、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强化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近日,鄂托克旗住建领域举行“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

  (鄂托克旗融媒体中心   王玉凤  郝大成)

  ●为推动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定向服务市场主体工作走深走实,阿尔山市医疗保障局干部深入结对子定向服务市场主体户家中,开展惠企政策宣讲、纾困调研和结对联系。帮助其注册“蒙企通”,讲解“蒙企通”APP的使用方法和便利条件,询问市场主体生产生活遇到的问题,互留联系方式,真正架起了政府干部与市场主体的连心桥。

  (阿尔山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达拉特旗举办2022年夏季大型人才招聘会,为劳动者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用工招聘搭建平台,促进人力资源市场供需有效对接。据了解,本次招聘会进场人数350人,参会企业27家,提供岗位412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2人。(达拉特旗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科右前旗卫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调基层卫生院协管室,组织卫生协管员对全旗14家养老机构及39个幸福院开展涉老防诈拉网式大排查、大检查行动。截至目前,已经全部完成养老机构和幸福院的督导检查工作,共发放宣传册500余份,张贴条幅、海报等40幅,建立微信群并发布宣传信息25条次。

  (科右前旗融媒体中心  李波)

  ●为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携手共建绿色低碳美好家园行动,库伦旗科协与回民小学联合开展了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的绿色节能宣传活动。活动中,学生们体验了涵盖力学、光学、磁学等设施16种,观看了节能宣传片,聆听了绿色节能宣讲,此次活动受益学生700余人。

  (库伦旗融媒体中心  那仁高娃)

  ●为大力推动全民阅读,提高全民文化素养,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近日,临河区开展“阅读在身边,书香满临河”宣传活动。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启,摆渡船公益阅读服务中心为临河区教育局捐赠“摆渡船”阅读手册23887册,巴彦淖尔市希望志愿者协会向临河区第七小学捐赠图书2000册。

  (临河区融媒体中心  菅茹)

  ●日前,达拉特旗消防安全集中排查整治专题会召开,安排部署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各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挨家挨户上门检查燃气安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应急管理局要联合多部门开展商业综合体应急演练、居民小区火灾演练,在演练中找不足,提升实际应对能力。

  (达拉特旗融媒体中心  王耀宗  王璐)

  ●突泉县全面优化教育布局,全力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提质发展、职业教育特色发展,让教育事业成为群众最满意的事业,让每个孩子都能好上学、上好学,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2020至2025年期间,全县规划续建、新建、维修中小学、幼儿园12所,同时新建18所学校塑胶跑道,全部投用后将新增3160个学位,满足全县学位需求。(突泉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磴口县优秀年轻干部研讨班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主题,通过“翻转课堂”的形式进行了授课,11名学员精心制作课件,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授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等系列精神。(磴口县融媒体中心)

  ●乌达区通过优化网格化管理,提升城市全要素智慧治理能力,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逐步形成,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攀升。2022年以来,乌达区管辖内网格员共上报服务信息2400余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60余件,完成为民办实事1500余件。(乌达区融媒体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呼伦贝尔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云集】
一路迁徙一路歌
【云听】
额济纳旗 189万尾鱼苗“安家”居延海
植保无人机“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