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听】

  磴口县    倾情办理优待证  情暖退役军人心

  本报巴彦淖尔7月5日电  自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启动以来,磴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实施专人负责制,并通过网络微信群、电话告知等方式,对优待证的申请政策、申领方式等进行广泛宣传,确保人人皆知,争取做到“应办尽办、不漏一人”。因办理优待证所需资料较为复杂,社区安排至少2名办事专员为退役军人提供申请表填写指导、资料复印等服务,实现信息采集、建档立卡、免费照片拍摄制作全流程一体化服务,保证优待证办理高效便捷,让办理对象少跑路,真正实现“一次性”办结,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

  按照国家、自治区、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工作要求,磴口县日前在巴彦高勒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试点开展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能够更加方便、快捷的办理申领优待证,并在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通过和合作银行的通力协作,开办了4个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处。截至目前,已录入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审核信息400多条。

  (融媒体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开鲁县    完成34.86万亩保护和修复任务

  本报通辽7月5日电  近日,开鲁县建华镇永安村的街路上,村屯绿化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作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之一,今年,永安村25条街路将全部栽植鸡心果,共计5400株。

  在植树造林现场,随处可见林业部门技术人员忙碌的身影。开鲁县林草局副局长刘继春说,林草局强化靠前服务、一线指导,派专业人员帮助各镇场进行规划设计,帮助订购苗木、检查苗木质量,苗木调运、整地挖穴、栽植管护等各个环节专业人员也都在现场全程指导,以便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造林一次成型、一次成功。

  据了解,开鲁县今年共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6个、34.86万亩。重点打造以村屯绿化为点、以生态廊道绿化为线,以开鲁镇、建华镇、小街基镇沙区营林绿化为面的“点线面”相结合的高标准精品示范带工程,同步实施以义和塔拉镇封禁保护建设和小街基镇、建华镇退化草原治理为重点的草原修复工程,进一步增加开鲁县的森林草原植被覆盖度,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建设美丽绿色开鲁县。(融媒体记者  郭洪申)

  鄂托克前旗

  强化“三电”设施安全保护

  本报鄂尔多斯7月5日电  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三电”电力、电信、广电网络(以下简称“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盗窃破坏“三电”设施案件的发生,为全旗重点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支撑,鄂前旗公安局认真部署“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

  加大“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手机等方式,通过微博、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等渠道,组织制作、播发“三电”设施公益广告片和公益短信,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形成全社会保护“三电”设施浓厚氛围;加大对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整治力度,认真总结提炼近年来严打整治经验,准确把握当前盗窃破坏“三电”设施发案新常态,针对不同地区不同行业,因地制宜组织开展打击整治行动;加大《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贯彻落实力度,将“三电”设施保护工作纳入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设施建设、联网、应用工作,深入开展企地共建、警企共建和群防群治工作,有效整合各种巡护力量,不断完善“三电”设施巡护机制。(边一歌)

  苏尼特右旗     优化布局双峰驼养殖产业带

  本报锡林郭勒7月5日电  今年,苏尼特右旗因地制宜实施“优羊增驼”,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引导现有养驼大户周边草场面积小、不宜发展羊产业的牧户调整畜种结构,采取“散户经营、合作社(养殖大户)统一销售驼奶”的养驼经营模式,积极推动岛状型散户养殖向适度集中连片的集约化、规模化经营方向转变,聚力打造东部和北部2条苏尼特双峰驼养殖产业带,形成大户带小户、以点带面的苏尼特双峰驼养殖产业带发展布局,切实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苏尼特右旗今年承包出去的370峰基础骆驼,到2028年的3月底,能产驼羔860余峰,14户承包户驼奶销售年均纯收入能达到30万元以上。下一步,该旗将进一步整合现有的公有骆驼存量资源,发动更多的“养殖大户”发挥带头作用,不断延伸骆驼养殖带,逐步扩大养殖覆盖面,并着力优化保障措施,在引领牧民转变经营理念、推动“致富能手”示范引领带动上、服务牧民牧业产品销售上持续发力,积极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成效,助力乡村振兴。(融媒体记者  巴依斯古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呼伦贝尔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云集】
一路迁徙一路歌
【云听】
额济纳旗 189万尾鱼苗“安家”居延海
植保无人机“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