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宸:用勤奋点亮求知路

  强国宣言:作为一名史学新人,我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学术水平,向未知领域进发!

  □邵宸(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在大学校园中,我有些“特殊”:自幼患眼疾,是一位视障者。但这并没有成为我前进道路上的阻碍,凭着一颗活跃、炽热、永远向着光明的心,我在无涯学海中拼搏奋进着。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2019年,作为参加普通高考的盲人考生,我幸运地被内蒙古大学录取。

  入学以来,我深知自己的不足需要付出加倍的努力来弥补,因此,我始终刻苦学习,取得了一次次优异的成绩。完成同样的学业,我的付出要比别人多得多,但这些付出都变成了沉甸甸的收获,我不仅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还获得国家奖学金,并2度荣获学校学业优秀奖学金,我的平均学分绩点也排名专业前列……这是努力的回报,更是我前行路上的点滴动力。

  “悠悠万事,唯此为大”。这是梁启超先生对历史学科的评价。作为一名史学新人,我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学术水平,向未知领域进发。

  不久前,我主持了一项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项目以新中国特殊教育史为课题,突出党和政府对盲人等特殊群体的关怀,展现学史增信、学史立行的信念。从搜集史料到查阅文献,从整理学术史到撰写计划书,每个环节我都亲自参与,并带领团队成员群策群力。此外,我还带队参加自治区第七届大学生“互联网+”大赛,荣获校级银奖。

  迎新晚会上,我抚琴奏响古韵典雅的《平沙落雁》;演讲比赛中,我用真挚的情感抒发出对祖国的热爱、对光明的渴望;我还在全国性盲文刊物《盲童文学》上发表文章,为读者们增添了一份心灵的力量……

  在校园里,我和其他同学一样,积极参与各种活动,投身社会实践,希望可以用自己的积极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

  (本报记者  白莲  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广告
   第05版:广告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科技
   第08版:通辽
   第09版:要闻·广告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出彩
   第12版:经济周看
邵宸:用勤奋点亮求知路
籽籽同心 凝聚青春力量
记者手记
一起去逛校外展馆
大学生独具“酱”心走出致富路
奉献爱心 救助患儿
李平:“三生账本”写满为民情怀
●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