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本报7月29日讯  (记者  李晗)7月2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在人大工作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意见,《内蒙古自治区禁毒条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司法监督工作的决定和关于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专题调研报告进行阐释推介,推动贯彻实施。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施文学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作发布。

  制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在人大工作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意见,坚持加强党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领导,不断完善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制度,积极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学习、研究、传播平台和阵地,有利于更加扎实有效地在人大工作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内蒙古自治区禁毒条例》是我区禁毒领域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共分7章62条,将于10月1日起正式施行。该条例对我区积极应对国际国内禁毒形势、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完善毒品治理体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司法监督工作的决定共十八条,主要规定了司法监督工作的基本原则、监督主体、监督对象、监督事项、监督方式,对规范和加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司法监督工作,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增强监督实效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上半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全常委会之力开展了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专题调研,并形成了调研报告。报告围绕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思想根基、加强研究阐释等六个方面提出工作建议,有形、有感、有效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四卷理论研讨会召开
锡林郭勒“风”“光”无限 再引百亿新能源项目
出新招出实招 内蒙古不断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年北疆布丝瑰 集市点亮首府夜经济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草原文化节开幕式阵容强大
全区公安机关“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战果
高校返校错峰归
赤峰市基础教育减负提质高效发展
内蒙古严格规范辖区内黄河段各类活动
我区部署重点企业工伤预防培训
内蒙古师范大学:努力培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大先生”
内蒙古文学杂志社重点作家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