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甜菜精准农 业服务体系” 助力丰产丰收

  本报8月1日讯 (记者  白莲)在近日呼伦贝尔农垦集团举办的首届科技大会上,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荣获“科技合作奖”。

  经过3年的技术引领支撑,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甜菜精准农业服务体系”通过成果转化,成功将精准种植概念与智慧农牧场理念相关的先进技术引入呼伦贝尔。农垦集团甜菜种植取得了“产量增加10%-20%、含糖提高0.5-1个糖度,亩产由2.1吨/亩提升至2.85吨/亩,增产35.7%,减少肥料施用量10%-20%,减少农业灌溉用水20%”的好成绩。

  据了解,从2018年起,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以“甜菜精准农业服务体系”为抓手,在呼伦贝尔高寒地区开展相关技术的成果转化工作,与当地企业呼伦贝尔农垦集团苏沁分公司、呼伦贝尔晟通糖业深入合作,建立了一整套甜菜精准农业+高产高糖新模式。甜菜精准农业服务体系主要为糖厂和规模化种植企业根据甜菜种植关键节点定制高效、可持续化的智慧农业+高产高糖精准种植模式。该模式综合应用物联网、大数据、3S以及人工智能的现代信息技术,结合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几十年来持续研究甜菜所形成的高产高糖种植模式,尽可能发挥农田生产潜力,以达到作物单位种植面积的利润最大化。

  目前,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呼伦贝尔地区已经进行了连续3年大面积智慧精准农业示范,累计核心示范种植面积16000余亩、技术支撑面积57万余亩,辐射面积百余万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鄂尔多斯
   第07版:科技
   第0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让世界看到可持续发展的中国方案
“甜菜精准农 业服务体系” 助力丰产丰收
讲好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故事
自治区农牧业 技术推广中心 国际科技合作 基地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