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面来风

  稀土高强钢叫响“包钢制造”

  本报8月1日讯  (记者  杨帆)近日,郑州煤矿机械集团总装厂车间,已完成装配的一台5米高液压支架下线后,即被发往世界最大井工煤矿——神东大柳塔矿投入使用。而其作为全球技术指标最高的液压支架,主要受力部件所用的高强度结构件均为“包钢制造”。

  下线投用后,这批液压支架将保障采煤工作面安全。液压支架是煤矿综采设备中最重要的设备,主要用作煤矿井下工作面开采顶板支护,保护设备和人员安全。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煤炭与金属矿采掘工程新型采掘、液压支架等设备的国产化进程,高强钢、耐磨钢需求量持续增长,包钢稀土高强钢优异的强度与耐磨性,正好满足了这一市场需求。

  首府“助保贷”为企业融资逾34亿元

  本报8月1日讯  (记者  康丽娜)据呼和浩特市工信局消息: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助保贷”融资业务已累计为全市635家中小企业融资34.41亿元,风险补偿金放大倍数达14.16倍,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约6800余万元。

  “助保贷”业务,是由地方政府和银行共同筛选企业组成“中小微企业池”,由政府提供的风险补偿金和企业缴纳的助保金共同组成的“助保金池”作为风险缓释方式的信贷业务。银行按照风险补偿资金放大一定倍数向“中小微企业池”内企业发放贷款,用于支持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周转,还可以随借随还、循环使用,灵活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减轻融资成本负担。

  自2017年6月以来,呼和浩特市工信局积极开展“助保贷”市级统筹工作,通过财政投入资金建立运营平台,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风险补偿和增信服务。积极协调合作银行加大普惠信贷投放力度的同时合理调配信贷资源,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中小微企业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仅今年上半年,全市“助保贷”融资业务就为78户企业融资4.2亿元,有效解决了部分企业的融资难问题。

  “陕京四线”向我区输气2.55亿立方米

  本报8月1日讯  (记者  李永桃)今年以来,北京管道内蒙古分公司充分利用“陕京四线”管径粗、压力高的管输优势,累计向内蒙古地区输气2.55亿立方米。

  据介绍,“陕京四线”是北京管道公司的第四条天然气管道,起始于陕西靖边,途经内蒙古、河北,终至北京高丽营,总长1114公里,其中位于内蒙古的“陕京四线”管线长709.11公里,途经鄂尔多斯、呼和浩特、乌兰察布3市的15个旗县143个自然村。该管道设计年输气量250亿方,调峰时最大年输气量300亿方,日最大输气能力为8500万方,是连通我国东西部供气管网、中亚进口天然气和国产天然气输送的重要战略通道。

  北京管道内蒙古分公司不断强化“三群”管理夯实企地共建,接力踏线掌握管道风险动态,优化风险管控措施,提升隐患治理效率,确保管道风险全面受控,为保障管道平稳输气贡献力量。

  内蒙古公投发行5亿元中期票据

  本报8月1日讯  (记者  高慧)7月25日,内蒙古公路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首期中期票据(MTN),发行规模5亿元,票面利率3.75%,期限3年。

  近年来,该公司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市场化转型,统筹布局、科学筹划资金供需,在保证稳健可持续经营的同时积极融入市场参与竞争。该公司于今年3月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首期超短期融资券,6月发行的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创下同期最优利率水平。

  “公司直接融资工具从超短期产品到中长期产品的成功发行,有效拓宽了公司融资渠道,优化了融资债务期限结构,并大幅降低了公司融资成本。公司将继续积极顺应国有企业改革市场化转型,优化资金使用效率,为自治区公路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养护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内蒙古公路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鄂尔多斯
   第07版:科技
   第0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迎峰度夏 内蒙古煤炭保供开足马力
八面来风
◎看经观潮
内蒙古绿色优质产品 消博会上引围观
雷营子村“变形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