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项政策举措促进 我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8月10日讯  (记者  薛来)为切实解决全区建筑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建筑业发展环境,助力建筑业企业纾困解难、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近日,自治区印发《内蒙古自治区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据自治区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措施》围绕四个方面内容提出20项具体政策措施。在优化建筑业发展环境方面,从深化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改革、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规范工程建设招标投标活动、减轻建筑业企业负担、健全工程造价制度体系、完善工程价款结算办法等6个方面提出相关政策措施。在提升建筑业企业市场竞争力方面,围绕支持中小微及民营建筑业企业加快发展、支持龙头企业发展壮大、积极引进优秀建筑业企业、鼓励建筑业企业走出去等4个方面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在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方面,从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绿色发展、推动BIM技术和智能建造深度融合、提升数字化智能化监管水平、支持建筑业企业自主创新等4个方面提出政策措施。在确保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方面,围绕建立部门协同机制、开展困难企业结对帮扶、实施税费优惠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健全信用评价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6个方面提出相关政策措施。

  《措施》在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减轻建筑业企业负担、保障建筑业企业权益、支持建筑业企业发展、建筑业转型升级、支持政策落实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8版:北疆文旅
   第09版:锡林郭勒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生态环保
   第12版:视界
20项政策举措促进 我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千里江山》如此多娇
内蒙古城市男子篮球联赛火热开赛
自治区首届医保经办业务练兵比武大赛举行
脱贫攻坚路 上的《武汉鼎》
在沉浸式魔术剧中见证神奇
草原全媒系列接力直播《命脉》第二期启动
“文明实践+”为察右中旗注入活力
巴彦淖尔:聚焦“四个提升” 确保“五个到位”
首府两项专利获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
城市公益跑“燃爆”赤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