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科技赋能生态保护

  ◎帅政

  眼下正是内蒙古最美的季节,呼伦贝尔大草原绿野无垠,“一湖两海”碧波荡漾,巍巍贺兰山身披“绿衣”,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百姓对环境的满意度也逐渐上升。

  虽然全区的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但巩固生态环境保护成果挑战压力仍在。这时候,我们就必须进一步依靠科技的力量,强化科技对生态环保的支撑,以科技赋能绿色发展。

  很多生态环保领域的问题,迫切需要从科技创新中找寻方法和答案。解决好水土流失、空气污染、土地沙化等难题,亟待加大关键和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探索更多有效的生态治理新技术、新模式、新方法,以高质量科技供给提升生态修复和保护水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解决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问题,同样需要用好科技利器,提升科学治污水平。

  把绿色发展的底色铺好,要聚焦群众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加快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汇聚起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创新的强大力量,让更多更好的科技创新成果涌现出来,为守护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提供坚实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近年来,首府园林绿化树立节约高效理念,不搞“大拆大建,大开大合”,采取小尺度、渐进性模式,力争以最少资源建最美城市——~~~
~~~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8版:北疆文旅
   第09版:锡林郭勒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生态环保
   第12版:视界
“原汁原味”呈野趣 节约高效宜居城
【纵览】
让科技赋能生态保护
水清岸绿是我家
落叶松下玉黄菇
经过多年围封禁牧,包头市土右旗九峰山生态修复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