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本报8月14日讯  (记者  薛来)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全区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成效显著。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房屋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今年5月,我区印发《内蒙古自治区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方案》,全区住建系统迅速对经营性自建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安全隐患快查快改、立查立改,违法违规行为即查即纠,在百日之内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住建部门要在现有摸底排查数据的基础上,全面开展“回头看”,加大数据复查复核力度,确保摸底排查准、数据复核准、安全鉴定准、管控整治实,尽快完善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四个台账”“四个清单”,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百日行动”工作任务;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和专业机构作用,加强会商研判,形成合力,及时解决“百日行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三个必须”和“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落实;重点关注违规改建为经营性场所点位,坚决排除风险隐患,加快安全管控进度,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确保“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按照“一户一策、一栋一策”“先急后缓、先大后小”的原则,积极探索自建房解危办法,加快动态销号清零;全方位做好政策宣传和群众工作,不搞简单化、一刀切,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兴和县打造“首都大菜园”
全区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首届高校校友旅游季在阿尔山市启动
不慎落水如何自救互救?蓝天救援队来支招!
徒步自然
呼和浩特市开展2022年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
乌达区年轻干部“比武 打擂”展现担当作为
暖泉街道的暖心故事
努力走好高质量乡村振兴之路
古水河畔绿满山
蒙陕两省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