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达区年轻干部“比武 打擂”展现担当作为

  本报乌海8月14日电  (记者 郝飚  于海东)前不久,乌海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病例。疫情发生后,乌达区乌兰淖尔镇泽园社区第一书记王恒凯第一时间在社区成立了核酸检测点临时党支部,建立核酸点位微信群,并发动志愿者协助开展工作,最终顺利完成了大规模区域核酸检测任务。

  像王恒凯一样,乌达区连日来有140余名年轻干部主动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乌达区将疫情期间年轻干部的表现作为正在开展的“比武竞赛”活动的一部分,及时建立工作机制,派出3个督导组,动态掌握这些干部履职尽责情况,作为“比武竞赛”最后评分的重要依据。

  开展年轻干部“比武竞赛”是乌达区落实自治区党委要求,探索常态化发现、培养、使用、管理年轻干部的新机制的有益尝试。为提升年轻干部的综合应用能力,乌达区委书记延文龙带头为年轻干部授课,区委常委轮流为年轻干部授课。该区有150余名年轻干部踊跃参加“比武竞赛”活动。

  整个“比武竞赛”活动分为理论培训、实践调研、解决问题、成果展示、择优培养等多个环节。每个环节,区级领导亲自测试、亲自担任导师。目前,乌达区委班子成员围绕政策理论、经济发展、党纪国法等内容,已开办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11期,并以现场命题的方式进行成果检验,切实帮助年轻干部补齐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

  “培训不仅拓宽了我的理论视野,更培养了我跳出一域看全局的观念。”共青团乌达区委副书记杨阿娜说。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乌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牛建华说,目前已从150名年轻干部中择优选出40多人进入调查研究阶段,他们被分派到该区党委系统、经济管理部门、社会管理与服务部门、群团组织、镇(街道)等5大“擂台”练兵,在实践中检验提升综合素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兴和县打造“首都大菜园”
全区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首届高校校友旅游季在阿尔山市启动
不慎落水如何自救互救?蓝天救援队来支招!
徒步自然
呼和浩特市开展2022年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
乌达区年轻干部“比武 打擂”展现担当作为
暖泉街道的暖心故事
努力走好高质量乡村振兴之路
古水河畔绿满山
蒙陕两省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