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格党员要从抓好家风做起

  ◎郝佳丽

  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激励子孙后代增强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

  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家风是砥砺品行、干事创业不可或缺的精神指针。拥有良好家风是做合格党员的基础。因此,党员干部要把培养良好家风作为一种行动自觉,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要时刻对家人在思想上给予正确引导,经常性地对家人进行教育提醒,做到立好家规、管好家人、理好家事,从而形成良好的家风。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党员干部的家风建设看似小事、家事,实则是大事、国事,既关系到党员干部个人的发展和家庭的建设,又关系到社风党风建设,甚至是社会的和谐稳定。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每天直接跟群众打交道,在群众看来,党员干部的家风直接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良好的家风能够为社会树立正面的榜样,促进社会发展进步;反之,则会对社会产生负面影响,破坏党群关系,损害党和政府的声誉。因此,党员干部只有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习惯,遵纪守法,艰苦朴素,把家风建设作为自身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才能获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进而顺利做好各项工作,将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家风正,则作风优、党风清、政风淳。建设好家风,既需要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也需要各级党组织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把相关制度进一步落细落实,强化责任追究,让家风建设在净化党风政风、培养下一代建设者和接班人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更好地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通辽
   第08版:青春号
   第09版:兴安行动
   第10版:锡林郭勒
   第11版:先锋
   第12版:科技
一条巡护路 三代戍边情
小村庄走出致富路
接受 红色教育
合格党员要从抓好家风做起
◎信息集装箱
民族团结之花在宁城大地绽放
聆听革命故事
下足精细功夫 抓实干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