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族团结之花在宁城大地绽放

  □本报记者  潘佳

  “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呢?我们的战士,我感到他们是最可爱的人……”赤峰市宁城县图书馆内,一阵阵清脆悦耳的朗诵声传来,这里正在举办宁城县“红石榴杯”国家通用语言朗诵比赛。参赛选手来自全县各中小学,他们身着民族服装,神采飞扬,用标准的普通话朗诵着国家统编语文教材的课文内容,用稚嫩而又坚定的语言抒发心中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赞美,展示了新时代青少年的良好精神面貌。

  通过以赛促学,进一步增强了各族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学习国家统编教材让我们开阔了视野,《桃花源记》带我们领略了‘世外桃源’的美丽景色,《带上她的眼睛》为我们打开了科幻世界的大门……”马市营子蒙古族学校学生赵艳如开心地说。

  近几年,宁城县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从点到线、从线到片、从片到面,层层深入推进,一批批各具特色的活动竞相涌现。

  在烟波浩渺的紫蒙湖景区,乌兰牧骑队员精心表演的歌舞赢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演出之余,演员们还在现场讲解民族政策法规,发放《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动员游客积极参与学习民族理论政策法规知识。宁城县将民族理论政策法规与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相融合,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广泛宣传,说“大众话”、唱“团结歌”,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浓厚氛围。

  走进宁城县天北社区,“民族团结手牵手 关爱母亲心连心”主题活动正在这里举行,30余名各族妇女认真聆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县民委宣讲员对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与现场群众互动交流。宣讲结束后,县中心医院的医生还为聆听讲座的妇女进行了超声检查。“这个活动反响特别好,大家都说,在社区不花一分钱就能听专家进行民族政策宣讲,还有医生义诊,真是太幸福了。”天北社区负责人吴红霞说。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宁城县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八进”活动相结合,在各行各业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宁城大地绽放。今年以来,全县共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36场,举办培训班8期,累计参训人数900余人次。

  “我们将牢记嘱托、砥砺前行,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共同谱写民族团结和谐稳定的新篇章,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宁城县委组织部党建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王蕾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通辽
   第08版:青春号
   第09版:兴安行动
   第10版:锡林郭勒
   第11版:先锋
   第12版:科技
一条巡护路 三代戍边情
小村庄走出致富路
接受 红色教育
合格党员要从抓好家风做起
◎信息集装箱
民族团结之花在宁城大地绽放
聆听革命故事
下足精细功夫 抓实干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