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听】

  宁城县   “宁诚月嫂”成为金字招牌

  本报赤峰8月18日电  早上6点,伴着清脆鸟鸣,迎着熹微晨光,来自宁城县的月嫂张艳凤开始了她在北京一天的工作。

  给婴儿喂奶粉、脐带消毒、更换尿布,给产妇制作月子餐、日常护理、产后恢复……每一项工作都动作娴熟、耐心细致、体贴周到。

  回想起以前的日子张艳凤感慨颇多:“当时丈夫病重,孩子正在上学,家庭的重担都落在我一个人身上。如果不是妇联帮我掌握了一门技能,真不知日子该怎么过。”

  从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到自治区“三八红旗手”,从没有一技之长到小有名气的金牌月嫂,从贫困户到脱贫致富奔小康,经过十几年的奋斗,今年48岁的张艳凤实现了人生的完美蜕变。

  张艳凤的故事正是宁城县打造“宁诚月嫂”品牌工作的缩影。宁城县妇联依托宁城县蒙东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开展以“宁诚月嫂”为龙头的职业技能培训。先后与北京爱侬家政、北京民航总医院、北京光明山月子公寓等30多家家政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输出关系。

  打造“理论+实操+综合素质”样样过硬的“宁诚月嫂”品牌,也带动了一批城乡妇女走上致富之路。截至今年6月,宁城县共输送以月嫂为龙头的家政服务人员近750人,累计创造社会产值约1.2亿元。

  (融媒体记者  王塔娜  实习生  孟祥迪)

  镶黄旗  公安乌兰牧骑走进基层情暖一线

  本报锡林郭勒8月18日电  为传递对基层一线民辅警的深切关怀和问候,增强队伍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激发广大民辅警爱岗敬业,增强履职实效,近日,镶黄旗公安局乌兰牧骑文艺小分队走进新宝拉格镇派出所,开展主题慰问演出,为民辅警送上一场别具一格的警营文化盛宴。

  活动在铿锵有力的朗诵声中拉开帷幕,4名民辅警满怀激情、慷慨激昂地诵读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深切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向祖国深情告白,精彩的诗朗诵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民辅警。小品《谨防骗子》以电信诈骗案例为背景,通过笑料百出、令人捧腹的故事展现民警的坚守与执着。一首大气悠扬的《牧民歌唱共产党》独唱,用饱含深情的演唱,重温经典,以歌传情,以曲达意,表达新时期草原儿女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

  演出紧扣主题,情感丰富,将人民警察的初心与使命融入至每一句话、每一个音符当中,深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

  (融媒体记者  巴依斯古楞)

  清水河县

  文博公园建设按下“快进键”

  本报呼和浩特8月18日讯  清水河县文博公园位于清水河县二环路文博广场东侧,项目总投资约580万元。日前,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大面积绿化、道路铺装,休闲凉亭等关键性工程也在同步建设中,整个公园景观轮廓初显。

  近年来,清水河县紧紧围绕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等城镇建设工作,统筹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断完善城镇综合服务功能,努力打造山水相映、蓝绿交织的生态魅力新山城。

  据了解,清水河县文博公园项目总占地面积为1.77万平方米,硬化面积0.37万平方米,绿化面积为1.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公园入口景观、休闲广场、栽植景观树、安装健身器材、铺设环形步道、堆积微地形绿化景观和休闲小径等园林绿化小品景观。目前已完成公园道路铺设、微地形改造,草坪种植和两个凉亭的主体工作,小草已显绿意,项目计划于7月底完工投入使用。(融媒体记者  刘洋)

  红山区     推进“一网通办”  将民意放心中

  本报赤峰8月18日电  自年初以来,赤峰市红山区政务服务中心深化推进“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力争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将民意放心中,推动群众和企业办事由“多头跑”到“进一门”,“线下跑”到“线上办”,让群众感受到服务的温度。

  全面启动事项梳理流程优化工作,截至目前,区本级政务服务事项共计1577项,确定区本级行政许可事项367项,市县同权行政许可事项130项;便民服务再上新台阶,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事项“容缺后补”“告知承诺”制,推出区本级第一批“免证办”事项清单。目前,已完成区本级容缺后补事项清单88项、告知承诺事项清单13项,推出第一批200项“免证办”事项清单;持续推进电子证照应用,已实现施工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用地规划许可证、营业执照等高频证照电子化发放,到目前共计发放948张;大力推进“掌上办”,全面提升“蒙速办”功能,已在“蒙速办”APP接入公积金查询、水电暖缴费等14个特色移动端应用。

  (融媒体记者  王塔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兴安行动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锡林郭勒
【云集】
老旧小区怎么改 群众说了算
【云听】
防虫灭草保丰产
磴口县 苜蓿种植助力“奶业振兴”
这个“小巷总理”很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