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事特办 暖民心

  □本报记者  安寅东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专程把通行证给我送过来,要不是你们帮忙,我去新疆的事情就要耽误了。”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巴音戈壁查干高勒嘎查牧民乌拉不住地表示感谢。

  就在前一天,乌拉远在新疆的孩子打来电话,说有急事希望她尽快过去帮忙。焦急的乌拉买完第二天的火车票才想起来,出发前根本没有时间办理边境地区通行证,于是她赶紧向巴彦淖尔边境管理支队政务中心求助。

  得知牧民乌拉的特殊情况后,该支队立即开启绿色通道,指派距离乌拉家最近的乌拉特后旗边境管理大队政务中心特事特办。当天下午,由巴音戈壁边境派出所移民管理警察上门为乌拉采集办证需要的身份信息,乌拉特后旗边境管理大队政务中心核对无误后连夜制证。第二天一早,巴彦淖尔边境管理支队派出警邮便民直通车,行驶200公里将通行证送到乌拉手中,她顺利的踏上了前往新疆的火车。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方便服务广大牧民群众,巴彦淖尔边境管理支队立足边境辖区实际,在所属2个边境管理大队大队部所在地创新建立边境管理政务中心,为牧民群众提供日常户籍业务、二代身份证办理、边境地区通行证办理等业务。

  入夏以来,巴彦淖尔边境管理支队辖区群众到新疆、西藏等地区的人数增多。为进一步织密“边境便民服务圈”,巴彦淖尔边境管理支队在各级政务中心推行 “一窗通办、集成服务”工作模式,将户籍业务办理窗口与边境管理区通行证办理窗口进行职能合并,采取民警AB岗管理模式,为群众提供预约办、延时办、错时办等服务,专门开通特事特办绿色通道,针对距离较远出行不便的牧民群众,支队会派出警邮便民直通车将证送到群众的手里,缩短了服务半径、减轻了边境牧民路途往返办事负担,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出彩
   第07版:兴安行动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乌海
   第12版:锡林郭勒
种下法治“种子”
小警务温暖大民生
被执行人消极对抗被训诫
践行“枫桥经验” 守护一方安宁
追捕十余载 积案终告破
特事特办 暖民心
筑牢反诈“防火墙”
拓宽线索渠道 凝聚公益合力
共建平安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