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者手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英才计划”科技后备人才培养过程中,学习学业和科研训练占用时间如何平衡是大多数学生面临的问题。同时,社会上还存在一些对设立中学生“英才计划”初衷的认识偏颇、甚至用功利化眼光看待等现象。

  为此,应加强对设立中学生“英才计划”目的意义的宣传,提高培养学生和家长的思想认识;设立“英才计划”选拔的前端学术课程、学术讲座和学术研讨等环节,确保实现学科兴趣驱动和引导学术发展的目的;加强导师团队与学生、家长、所在中学的交流沟通、思想融通,确保多方配合协作,互补互助,以研促学,研学相融;建立培养跟踪反馈机制,实施跟踪培养,巩固培养成果,反馈经验得失,完善培养机制……多措并举、多方发力,让学员找到属于自己的那道光,早日成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秀的科技后备人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区域新闻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笃行实践写青春
“英才计划”引领青少年智创未来
记者手记
走进科学营 放飞科技梦
水域救援
服务残疾人 干成大事业
无忧学堂丰富困境儿童假期生活
●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