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服务残疾人 干成大事业

  □本报记者  于欣莉

  近日,胡柏毓荣获2022年度呼和浩特市“最美退役军人”殊荣。胡柏毓于1997年出生,3年的军旅生涯,锻造了他能吃苦、敢拼搏、不服输的性格,也成为他退役后闯天地的力量源泉。

  初见胡柏毓,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自信、阳光的大男孩。“别看我年纪不大,却是一个有故事的人。”胡柏毓笑着说。

  2013年,胡柏毓特招入伍,执勤期间因公受伤,提前退役。2016年,他回到呼和浩特市,因腰伤开始做康复训练,正是这次机缘让他接触到一些残疾人,倾听他们的故事,感受他们对生活、对梦想的渴望。

  经过一年多的康复训练,胡柏毓重新站了起来。他的心里坚定了一个信念,做一项贯穿残疾人一生的事业——创办一家专门为残疾人服务的机构。

  他向父母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想法后,便开始四处寻找投资。然而,事情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顺利。“没人投资,我就自己想办法。”胡柏毓说,他卖了自己的车,抵押了房产,还找亲朋好友借了钱。

  初心不改,方得始终。2020年,他成立了内蒙古青山残疾人综合辅助性服务中心,这是全国首家残疾人综合辅助性服务中心。服务中心业务涵盖职业康复劳动服务、就业培训及就业服务、医疗康复、物质帮助、辅助性就业服务等。

  “两年来,我们中心不仅帮助4000多名残疾人实现了就业,还帮助解决了地方困难群体的就业增收。”胡柏毓说。

  创业很辛苦,但有了热爱,心里总是甜滋滋的。在创业的道路上,胡柏毓敢拼敢闯,探索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子。他的梦想就是,终身服务残疾人,让他们生活中处处充满阳光和自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区域新闻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笃行实践写青春
“英才计划”引领青少年智创未来
记者手记
走进科学营 放飞科技梦
水域救援
服务残疾人 干成大事业
无忧学堂丰富困境儿童假期生活
●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