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速览

  我区多举措推动产教融合区域品牌建设

  产教融合是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我区将在创新产教融合重大平台载体建设和运营模式上持续发力,推进产教融合区域品牌建设。

  据悉,我区将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布局的重点产业和产业集群,打造引领产教融合改革的标杆行业,建立“政府+院校+企业”深度协同的多方合作联动机制等;通过实施产教融合重点项目,引导职业院校明确定位,动态调整专业结构,利用既有资源建立访问工程师工作室、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双师型”名师工作室等,促进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面向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引进国内外、区内外重大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入驻各级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的支持政策,扶持学生就业创业,实现产业人才需求和专业人才供给的精准适配。(记者  刘志贤)

  “扬帆计划”为高校学生提供实习岗位300多个

  今年暑期,内蒙古共青团启动2022年大学生“扬帆计划”暑期实习活动,截至目前,已经为高校学生提供政务实习岗位300多个。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联合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团工委、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学生联合会共同开展。

  据悉,活动的实习岗位均为自治区直属机关单位的政务实习岗位。内蒙古工业大学学生李钧旸来到自治区政府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实习,他表示:“我非常珍惜此次实习机会。工作中,我积极参与文件整理核对、政务沟通联络等工作,通过实习,我获益匪浅。”

  此次活动是自治区团委落实团中央“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在区直机关开展政务实习的首次尝试,意在为即将步入社会的高校学生提供学习实践平台,积累工作经验,提升自身能力,助力大学生就业。(见习记者  李存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区域新闻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笃行实践写青春
“英才计划”引领青少年智创未来
记者手记
走进科学营 放飞科技梦
水域救援
服务残疾人 干成大事业
无忧学堂丰富困境儿童假期生活
●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