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户厕改造美了乡村乐了百姓

  □本报记者  皇甫美鲜  海军

  在家里上厕所对于城里住楼房的人来说不算个事,但对于住平房的农村人来说却是个大事。

  这些日子,每每看到家里崭新的水冲厕所,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东八号乡海宽堂村村民刘美荣就会不由自主地露出幸福的微笑。

  刘美荣的幸福来源于四子王旗实施的农村牧区户厕改造工作。按照此项工作安排,今年年初政府补贴资金为刘美荣家安装了水冲厕所。“现在咱和城里人一样也能在家上厕所了!”刘美荣高兴地说。

  今年年初,村民马录古牙因车祸导致腿部骨折,虽然经过一段时间精心治疗有所好转,但走路还需要拄拐,所以她平时上厕所比较麻烦。随着海宽堂村实施的户厕改造工程,马录古牙家也安装了水冲厕所,这给她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海宽堂村下辖9个自然村。2021年以来乡村两级积极组织户厕改造,在南富路自然村重点实施了整村推进工程,目前全村13户居民家全部进行了水冲厕所改造。

  海宽堂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瑞林说:“户厕改造不仅提高了村民的文明意识,改善了村民的生活质量,更增强了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四子王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农村牧区厕所革命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按照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的思路,统筹推进卫生厕所建设和后续管护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

  2022年,该旗计划新建改造户用卫生厕所832个,其中水厕750个、旱厕82个。截至目前,已建成127个。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专题
   第06版:北疆文旅
   第07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8版:乌海·海南区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自治区政府调度推进“十四五” 规划纲要重点任务落实工作
特色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103次会议
讲述民族团结 进步故事
全区干部能力持续提升工程培训“半月谈”举办
“羊煤土气”有了新底色新内涵
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访问量达371.2万次
千年“青砖”万里香
户厕改造美了乡村乐了百姓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