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面来风

  包钢1—8月产钢1000万吨

  本报9月19日讯(记者  杨帆)自治区国资委消息:今年1—8月,包钢集团累计产钢1000万吨。

  2022年以来,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钢铁市场持续低迷等不利影响,包钢集团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定不移稳大局、稳队伍、促改革、谋发展,在钢铁行业大面积亏损的形势下,保持了来之不易的经营稳定。1—8月,包钢集团生产稀土冶炼分离产品(折合氧化物)8.76万吨,同比增长7.62%;预计营业收入同比增加18.51亿元;实际上交税费73.12亿元,同比增加27.88亿元,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为稳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包钢集团统筹做好对标一流、改革创新、节能环保、转型发展等工作,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要求,积极推动数智化、绿色化转型,取得了明显成效。

  新街台格庙矿区规划有新调整

  本报9月19日讯(记者  康丽娜)记者从自治区能源局获悉,近日,《新街台格庙矿区总体规划(修编)》取得国家发改委批复。规划(修编)将作为矿区内煤炭资源合理开发的指导性文件,是煤矿项目核准、建设、生产的基本依据。

  新街台格庙矿区位于鄂尔多斯境内,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重点项目,也是晋陕蒙煤炭核心区唯一尚未开发的大型整装煤田。为推动煤矿项目有序开发,确保煤炭资源稳定供应,促进煤炭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新街台格庙矿区总体规划重新修编。修编后的规划对矿区规划面积、开采布置等在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的基础上均进行了科学调整。一是扣减掉禁采区查干淖水源地119.74平方公里、禁采区资源储量19.74亿吨,矿区规划面积和资源储量分别调整为681.03平方公里和123亿吨;二是调整后矿区划分从5个井田1个后备区、总规模6200万吨调整为8个井田和1个后备区、总规模5600万吨。三是调整后释放了煤炭先进产能,单井规模800万吨,减轻了矿井冲击地压、水害等问题。四是调整后煤矿按照一个矿区一个开发主体模式建设,实现了矿区内基础设施集约、高效、共享。

  此外,规划(修编)立足于全国煤炭供需平衡,根据市场需求科学控制矿区开发强度,优化建设时序。调整后矿区将先期建设开采新街一井和二井。根据实际环境影响、生态修复效果及国内供需情况,适时开发新街三井和四井。

  呼和浩特设置6处应急物资中转接驳站

  本报9月19日讯(记者  高慧)近日,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局完成6处应急物资中转接驳站建设工作,6处应急物资中转接驳站分别位于G7京新高速公路呼和浩特服务区北侧、G6呼和浩特东服务区、G6西服务区两侧、G6哈素海服务区南侧、G5901绕城高速公路昭君服务区两侧以及恼包物流园区。

  6处应急物资中转接驳站工作区域主要划分为消杀防疫区、快速中转接驳区、司乘人员隔离区、临时仓储区,按照换人不换车、缺货中转、甩挂运输、“点对点”封闭式运输的方式进行应急物资中转。

  “应急物资中转接驳站可在12小时内完成启动,确保呼和浩特市重要生产生活物资和应急物资供应充足,保障居民正常生活需要。”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鄂尔多斯这条高速公路即将开建

  本报9月19日讯(记者  高慧)近日,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签署S26纳日松至兰家梁段高速公路BOT项目投资协议。

  S26纳日松至兰家梁段高速公路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和《鄂尔多斯市“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规划》规划建设的重点高速公路项目。项目路线长度约73.1公里,全线初步设置桥梁、立体交叉,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对扩大鄂尔多斯市资源优势作用效用、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推动“呼包鄂榆”城市群战略实施具有重要作用。

  S26纳日松至兰家梁段高速公路BOT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102.2亿元,是“十三五”以来鄂尔多斯市公路建设史上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本次投资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项目正式落实落地,进入了投资建设阶段。项目实施机构及参建单位正在加紧加快办理项目前期手续,确保项目尽快开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7版:乌海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读图
内蒙古:向着清洁能源大区目标挺进
◎看经观潮
八面来风
从“指尖技艺” 到“指尖经济”
智慧运输直指“堵”与“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