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台〗

  内蒙古 “乡村振兴传播计划”启动

  本报9月20日讯  (记者  薛来)记者从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获悉,近日,由自治区驻村包联帮扶管理办公室和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共同开展的内蒙古“乡村振兴传播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以公益直播课培训为主,指导各地积极用好新技术新手段赋能网上宣传,以数字技术改造提升乡村产业,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现乡村产业振兴。

  据悉,“乡村振兴传播计划”将有效推动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提高全区驻村第一书记和嘎查村干部的工作本领,鼓励广大驻村干部、嘎查村干部等一线人员以短视频方式记录生活,挖掘本地优质视频传播内容,做活全区嘎查村电商传播,助力乡村产业发展,促进农牧民增收。计划启动当天,各级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部分嘎查村干部、致富带头人共2000人通过连线直播方式参加了线上公益直播课培训。

  我区选手在“大国农匠” 全国农民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本报9月20日讯  (记者  韩雪茹)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9月14日,“大国农匠”全国农民技能大赛(种植能手)在山东省乐陵市举办,我区选手赵丽杰表现出色,获得全国第2名的成绩,另一名选手杜岗获全国第35名。

  据了解,现场比赛分知识竞赛和技能比拼两个环节,知识竞赛题目涵盖种子、植保、水肥、栽培等多领域,技能比拼考察选手作物生产技能水平,展示绝活绝技,现场解决生产技术问题的能力。来自全国各地的40名种植能手从1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环节。比赛现场,我区赵丽杰、杜岗两位选手晋级决赛,两位选手通过知识竞赛和技能比拼两个环节,分享了赤峰杂粮和兴安盟大米的种植经验,向全国人民充分展示了赤峰杂粮和兴安盟大米等特色地域农产品的特色和优势。在无人机表演环节,赵丽杰作为唯一一名女选手登场,展示了80后女农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锡林郭勒盟发现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毛披碱草新种群

  本报9月20日讯  (记者  韩雪茹)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与锡林郭勒盟多伦县草原工作站研究人员在多伦县域开展植物种质资源野外调查时,发现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毛披碱草新种群。该植物在该区域系首次发现,其种群及个体数量相对较少。

  据了解,毛披碱草被纳入2021版《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II级重点保护植物。毛披碱草是小麦族重要的种质资源,经查阅相关文献,我国已近40年没有该种的分布报道,此次发现进一步补充了该植物的分类学特征和分布信息。此次考察得到了“蒙古高原(跨界)生物多样性综合考察”及“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项目资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包头
   第06版:通辽
   第07版:兴安
   第08版:乡村振兴
〖看台〗
土地交给“田保姆”打理 农民当上“甩手掌柜”
农机通关
“王书记就是咱们的贴心人!”
〖速读〗
库伦旗“刮”起一股文明乡风
金秋收青贮 种养促增收